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路有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路有你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路上有你

  小時候,我們就認識了,你像一個精靈,闖入了我的世界。從此,你便一直陪伴着我。

  天上掉下來好多的冰豆豆。它們在地上彈跳着,有的像蠶豆那麼大,有的像豌豆那麼大。伴隨着響亮的敲門聲,爸爸回來了,手中還抱着一隻很小很小的東西——那就是你。

  好小好小!你剛離開媽媽不久,來到了我家。還記得你當時好黑,一天到晚只會叫,那幼稚的叫喊聲,讓我知道了:你想媽媽了!

  當時我才四歲呀,人情世故懂什麼?當你發出那微弱的喊聲,我就會讓爸爸媽媽給你沖奶粉,我孰不知,那時的奶粉不便宜呀!

  我會常常抱你出來曬太陽,和太陽打個招呼。總是高高地抱你舉起,掂起腳尖,讓太陽離你更近點!

  我想讓你跑起來,因為你只會把自己縮成個小球,趴在我給你準備的棉墊上,懶洋洋的,兩隻小眼兒眯着前方,好像在思考什麼。

  我不停地拍手,招呼你下來,你卻不理睬我,我只好坐在那裡陪你一起發獃。突然,我想到了還沒給你這隻小狗起名字呢!看着你的樣子,腦海中想起了“豆”。“對,就叫豆豆!”我興奮地站了起來,甩着兩隻馬尾辮。

  你長大了,會跑了!

  你終於站了起來,邁着蹣跚的步履,我跑了起來,一邊叫着你的名字一邊跑,你的步伐也加快了。

  你曾跌倒過,但在我的鼓勵下,你站了起來,就這樣一天一天,你終於可以自由地奔跑了,叫喊聲也不再那麼微弱,你長大了!

  那時的我感到了驕傲,是我教會了你!哦,我的狗狗!

  我上了小學,再也沒有那麼多的時間陪你了,我一回家,你就很快的跑過來,我蹲下,你伏在我的膝上,就像是一個小孩子。

  那一次,我跌倒了,膝蓋磕破了,回到家,我沒有蹲下來和你玩,你好像意識到了什麼,用牙咬着我的褲子,一揚一揚的。我知道,我把褲子撩上去,壓直了腿讓你看,你沉默了片刻,便進了屋裡,翻箱倒筐,我知道你在找什麼,一把抱住了你。

  那幾天,我不能陪你跑了,你就趴在我身邊,陪我曬太陽,那一刻,我覺得你長大了。

  每天我都會把你最喜歡吃的炒菜放在你身邊,你總是狼吞虎咽地就吃完了,我就會嗯,我的豆豆真能吃!那個時候,我上了三年級。

  但一聲鞭炮,把你嚇得無影無蹤。

  過年了,敞開了大門,我正在廚房往你的小盤子里盛菜,一聲爆竹,你就那樣走了,再也沒回來過。

  那一年,我上五年級。

  夏末初秋的翠湖,滿湖的荷葉在細雨中搖曳。

  感謝你陪我走過了那個充滿溫暖和快樂的童年!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一:王夏雨

您正在瀏覽: 一路有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路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