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文學——智慧的源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學——智慧的源泉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文學是一種導人向善的工具”。當我們還在“咿咿呀呀”學語、剛會吃飯時,那首古詩“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就成為媽媽餐前飯後教育我們節約糧食的左右銘;是安童生筆下的《灰姑娘》,使我幼小的心靈懂得了什麼是善與惡,換起了我的憐憫之心;而《醜小鴨》,教育我要有自信心,只要肯努力,前途一定是光明的;朱自清的《匆匆》用友好、親切的談話告誡人們要珍惜時間…… 

  閱讀一些文學作品,對拓寬我們的視野、豐富生活、積累知識、啟迪智慧、陶冶情操是十分必要的。每個國家,每個民族都有屬於自己的文化精華,這些文化是這個國家和民族的成員的啟蒙教育,使之從小受到傳統文化的熏染和文學藝術的陶冶。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這種熏染和陶冶是受益終生的。 

  也許你會說,我要做的是一位鼎鼎有名的科學家,一位有威望的藝術家,一位救死扶傷的醫生等等。但是如果你沒有文學作品的啟迪,你將沒法發表出讓人敬佩的學術論文;你也無法想象出超人的藝術品,更不會有偉大的情操去做一個捨己救人、救死扶傷的醫生。 

  文學也是強有力的武器,不少偉人用它揭露社會,喚起人們覺悟,偉大文學家魯迅就是其中一個。有了他的作品,無數革命青年找到了精神食糧,堅定了救國的信心。 

  我們的祖宗曾給我們有傳統的文化珠寶——古詩,有文學殿堂的明珠——古詞,有藝術園地的精粹——散文,有溢美清雅的奇葩——名聯,……它是我們民族的驕傲。我們是新時代的少年,肩負着建設祖國的重任,讓我們熱愛文學,積累知識,成為對社會有貢獻的人吧!

您正在瀏覽: 文學——智慧的源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學——智慧的源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