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家鄉,看變化,不忘黨關懷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家鄉,看變化,不忘黨關懷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愛家鄉,看變化,不忘黨關懷 標籤:關懷作文 我愛家鄉的櫻桃作文 我愛家鄉的作文 我愛家鄉作文

  愛家鄉,看變化,不忘黨關懷

  學校:尉犁一中 班級:七年級(12)班 學生:申力丹

  指導老師;康清秀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我們的黨走過了90年艱苦奮鬥的道路,在黨的90歲生日之際,我們每一個人的心情,除了感慨,更多的是感激。

  祖國改革開放走過了三十年的歷程,回想這三十年來的改革開放發展, 回顧家鄉,祖國的巨大變化,真是心潮起伏,思緒萬千。解放初期,祖國正從一窮二白一窮二白貧困線上走來,廣大人民的生活水平與解放前相比,生活狀況的確有了很大改善,但當時生活水平還不能滿足人們日益增長的物質與文化需要。普遍物資匱乏,什麼東西都供不應求,“千種商品千種票”。什麼東西都要憑票供應,離開了票無法生活。那時人們只能節衣縮食,一切只能將就將就,談不上滿足二字,生活的窘境,幾乎大家都如此。

  聽爺爺奶奶說,三十年前,人們還穿着布料粗糙的衣服,吃着既沒有選擇又難吃的供應糧。那時候,沒有什麼柏油馬路,泥土簡簡單單踩成了一條狹窄的土路,當時家鄉經濟狀況並不好,人們住着矮矮的簡陋的茅草屋,要想上街,還得徒步十幾公里,交通很不方便,要是家裡有什麼急事,而自己又在遠方,常用的方法就是去郵局發電報。

  那時買肉要肉票、買魚要魚票、買米要糧票、買衣服要拿布票去量身定做……,穿着是“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總之,想要買什麼東西都要有相對應的票才能買到。

  夜晚,就只能點煤油燈。哪有什麼蠟燭、電燈之類的。

  爸爸說,那時活得可不容易了,哪像現在的孩子有各種玩具,有優越的學習條件,他們10多歲就要到田裡去割草喂牲畜,還要給父母做飯,送飯,每天都忙得不可開交。那時的生活枯燥無味,那時的條件很不好,家裡又沒有電視,即使有都是黑白的,要是單位或團體通知晚上有電影看,大家是搬着凳子去露天操場看電影。如今,改革開放已經30年了,家鄉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現在,我們都過上幸福的生活。那些絲綢、棉布做的衣服代替了粗布料;雞鴨魚肉菜場上普遍販賣;一條條寬闊的柏油路縱橫交錯,四通八達,川流不息的汽車在公路上飛快地駛過。公路兩旁人來人往,一到晚上,一盞盞路燈把公路照得如同白晝。街道兩旁一幢幢高樓拔地而起,家家戶戶都蓋起了新樓房,取代了以前破爛不堪的小平房。形形色色的商店,一個個大型的超市,像雨後春筍一般出現在人們的面前,商店裡的商品琳琅滿目,讓人目不暇接,真是應有盡有。店裡的顧客摩肩接踵,絡繹不絕,人們走上了小康之路。

  現在科技也發達了,有了電腦,即使相隔萬里也可以通過無線網絡聯繫,如有急事一個電話就可完成。現在的生活真是豐富多彩,可以外出旅遊、在廣場上跳舞、鍛煉身體……老一輩的人都說我們這些90后的人,每天一臉開心的樣子,吃的、穿的什麼也不愁,活得太舒服、太自在了……這一切一切的變化都歸功於黨領導的好! 

  新疆其實蘊藏着大量的礦產等資源,黨實行的“西部大開發”政策,對新疆的騰飛起到了關鍵的作用。所有人在黨的正確領導下,新疆才贏得了 “瓜果之鄉”“煤炭之鄉”“金玉之邦”“石油天然氣基地”“絲路奇葩”等美譽,也正是有了黨對家鄉的無限關懷,我們新疆各族人民才揚眉吐氣。

  路寬了,房子高了,這都是黨對新疆的關懷與各族人民努力的成果,我們不忘黨的恩情,新疆正以驕人的成績回報祖國。

  如今,新疆2200多萬各族人民正利用新疆獨特的區域優勢,地緣優勢和資源優勢狠抓經濟建設,為報答黨的恩情,為把新疆建設成山川秀美、經濟發達、文化繁榮的社會主義新新疆而努力奮鬥!我們驕傲,我們自豪,我們是神州大地邊緣上的一顆璀璨的明珠!

  為讓所有的孩子都能上得起學、上好學,黨和政府高度重視教育發展和教育公平,農村的孩子也能享受到和城市孩子同樣的待遇。全國農村免除義務教育階段的學雜費,國家對農村貧困家庭學生免費提供教科書並補助寄宿生活費,農村1.5億中小學生家庭經濟負擔普遍減輕,推行“一費制”,規範中小學生教育收費。

  教育是名族振興的基石,關心教育的同時,黨也不忘關心特殊教育。教育方式、考試招生制度、保障經濟困難家庭、進城務工人員子女等接受平等教育。

  健康是人們全面發展的基礎,關係到千家萬戶的幸福。近年,黨實行了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和縣、鄉、村三級醫療衛生服務體系,比較完善的社區服務體系,比較規範的國家基本藥物制度和公立醫院管理制度,促進人人享有公共衛生和基本醫療服務。

  改革開放以來,黨給了我們許多的惠民政策。

  是黨!帶領我們走向新世紀的道路;是黨!用生命換來了現在和平安康的社會;是黨!……

  黨啊!您是一盞明燈,永遠照亮我們前進的路;黨啊!您是一位偉大的母親,哺育着千千萬萬的中華兒女們;

  黨啊!您偉大的功績將雕刻在中國歷史的豐碑上將永遠留在我的心中。

  我們要努力學習,奮發向上,以優異的成績,為黨爭光,為黨添彩!

您正在瀏覽: 愛家鄉,看變化,不忘黨關懷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家鄉,看變化,不忘黨關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