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現代人為什麼比古代人“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現代人為什麼比古代人“笨”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現代人為什麼比古代人“笨” 標籤:古代作文 十萬個為什麼作文 為什麼作文 為什麼這樣作文

  看過諸多考古發現紀錄片后,會發現古代有很多今天難以做到的東西。我不禁自問:科技如此發達的今天,為什麼就做不到這些呢?因為我們變笨了!

  何以見得?古代中醫能望聞問切,如今只能靠各種設備做到;古代天文學家可以用一根十字叉看出天上星辰的變化,今人如果離開望遠鏡就無能為力了;古人可以通過筆算,算出建在山洞裡的軍事要塞各根柱子應如何建才支撐得起整個山洞,而今人也只能靠計算機模型計算;古代航海家能以太陽的位置了解自己的大概位置,今人沒有羅盤就不能出海……

  這一切原因何在?有這麼一個笑話:一個現代人,幼稚園時,老師說:你不聽話,以後就讀不了小學;小學時,老師說:你不學習就考不了初中;初中時,老師說:你不認真,就沒高中上;高中時,老師說:不給你些壓力,你就不能考上大學;大學時,老師說:若你中掛科,以後就找不到好工作;工作了,BOSS說:看你的工作,你讀書時老師肯定只教你學習了。這就是原因——現代人從小就生活在壓力當中,老師說的那些似乎一輩子也做不到,天天得想怎麼做完這些事。而古代,因為沒有這麼多事,所以念完私塾,在能活命的情況下,人們會找事做,不僅做,還想着怎麼做才好。因為他要做事活命,還要度過一生。現代人從小就有事做,有時也許是他不願做的,不擅長的;而古代人,因為沒事做,所以要去找事做,有時就可以選擇自己願意的,擅長的。所以就會遇到這樣一種人:大學時是班上是特優生,工作后,因為專業不符,所以只是忘得一乾二淨。

  以上只是一部分現代人的情況,還有一部分呢?假設問現代孩子和古代孩子:人插上翅膀能飛嗎?為什麼?現代孩子會告訴你:不能,因為媽媽是這樣告訴我的,書上是這樣寫的,老師是這樣說的,考試要這麼考。而古代孩子會說:不知道,也許能,我可以去試一試。也許這個古代孩子再也回不來了,但他親自證明人插上翅膀不能飛,特證明啦古今人類得不同——今天的人看起來似乎比古人智慧,其實不然。古人的智慧來自生活經驗,雖不能準確描述,但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而今人呢?智慧來自於老師,來自於父母,來自於教科書,雖能準確描述,卻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

  簡單總結今人變笨的原因:古人為生活學習,今人為考試而學習。

  修文縣實驗二中初一:機關孤狼

您正在瀏覽: 現代人為什麼比古代人“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現代人為什麼比古代人“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