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縷縷銀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縷縷銀絲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縷縷銀絲 標籤:銀絲作文 縷縷陽光作文

縷縷銀絲 

絲絲暖意 

歲月, 

在變 

真情, 

不變

  ——題記 

 世界,是用愛凝成的,然而,在這充滿愛的世界里,我也在愛之中成長着。 

 人生,是用情渲染的,然而,在這充滿美的人生里,我也在情之中長大着。 

 也許有一種愛,是樸素而又真誠,平凡而又偉大,大家也都聽說過吧,這,就是母愛。 

 生活中處處都是愛 

 初中的作業顯然是少了,周末的時候,我正在優哉游哉地看電視,屋裡一切都顯得那麼安靜,陽光也特別好。 

 媽媽呢?整天都忙忙碌碌的,不知道在幹什麼。我疑心重重地探了探頭,望着卧室裡面。哦,媽媽正在照鏡子呢。媽媽卻好似沒發現我,我便若無其事地坐在沙發上。我在心裡笑了笑:對啊,媽媽都到了這年紀,打扮自己是本應該的。便沒理媽媽了。 

 過了2分鐘,只聽見房間里傳來一陣陣哀嘆聲:呀,老了老了。這時,我不得不再次探探頭,媽媽見了我,喜出望外地說:女兒呀,媽媽老了,白頭髮多了,幫我拔拔好不?我眼珠轉動一下,好吧,答應了。 

 媽媽坐在陽台門前,而卧,站在媽媽後面,手裡拿着鉗子,全神貫注地找着白頭髮。我在媽媽烏黑的頭髮里尋尋覓覓,呀,找到幾條了!當我拿着鉗子拔的時候,那根白頭髮彷彿跟我作對,怎麼也拔不了。我停住了,問問媽媽:疼么?媽媽微笑地說,不疼,你拔就好了。我用力一拔,哎,終於拔了一條了,真是太艱辛了。拔的那一瞬間,彷彿覺得媽媽年輕多了。 

 我小心翼翼地白髮放到沙發旁,又開始拔了。屋子裡安靜極了,只有牆上的秒針在演繹着它的轉動,鉗子把頭髮的聲音也不時隱隱約約聽到。10分鐘過去了。一條一條的白髮放在沙發上,就如一根根刺扎進了我的心底,刺痛了我,卻撥動了我的那根心弦。當實在找不到后,我擦擦臉上的汗,媽媽並沒有太多的心傷,而是看着沙發上的那些白髮,嘆聲連連。 

 陽光透過窗玻璃射進來,射到白髮上,恍然,一根根白髮顯得格外耀眼。就如媽媽十二載春秋付出的那樣美麗。一瞬間,一股暖流在我心中流過,媽媽為我奉獻的,實在是太多太多了。 

 白髮,也許是媽媽從年輕到中年的見證,也許是媽媽從悠閑自在到負擔重重的定格。我們一直是母愛是天經地義,本應所能的,自己卻沒有想過媽媽的付出的艱辛。看着媽媽那飽經風霜的臉龐,心頭恍然一動。 

 千言萬語,也不能讚美母愛的偉大與無私! 

 縷縷銀絲,絲絲暖意。 

 歲月滄桑,真情不變。 

 人,變老;愛,永恆。 

 銀絲,也許是萬般珍貴,也許是微不足道。

您正在瀏覽: 縷縷銀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縷縷銀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