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大雄與小叮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雄與小叮噹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有個妹妹為我做了一張圖片——睡夢中的小叮噹,大頭小身子,可愛之極,童趣之至。上面還寫了行小小的字“醒來亦花開”。仔細地端詳着,有種莫名的熟悉和溫暖,將我帶到了兒童時期。 

  曾經的那個小院,是我心中唯一的“凈土”。那是我玩耍的樂園。幾個夥伴聚在一起,拋開一切顧忌,沒有年齡的差距與性別的不同,放縱而洒脫。生活在同一個小院子里,小朋友與小朋友之間又有何區別? 

  在這孩提的歲月里,任何情感都在《多拉A夢》中表現得淋漓盡致。雖然每天都會播上五集,但對於一個愛它愛到痴狂的小觀眾來說,錯過了一集就會鬧上一整天。不論是我,連比我大兩三歲的朋友皆是如此。 

  每到吃中飯時,總會有幾個夥伴端着飯碗一起坐在電視前,等待着小叮噹的出現,幻想着今天又會出現什麼新的道具。 

  午飯過後也差不多看完了,可是我們又會閑着么?因為馬上就會有幾個小女孩在後院的沙地里擺上一塊桌布,來玩家家酒。幻想着自己就是劇中一人。余者皆為路人甲乙丙。在歡聲笑語的遊戲中,迎來的是一天的結束,夜晚的到來,與沉睡的大地。 

  指尖的歲月,那些流逝的時光,早已滑落。經過無數的晝夜,也只能夠用“物是人非”來形容了。雖然院子還是那個院子,可早已破舊不堪了。不再有昔日的歡笑。 

  那時的夥伴早已長大,思想觀念也被時間無情地改變,對於“大雄”的童年已不屑一顧。即使曾經多麼幻想自己就是那個大雄,擁有着屬於自己的小叮噹 …… 

  我已經從那裡搬離6年了,我的記憶是那麼的清楚而又模糊,清楚的是曾經發生的事情,模糊的是那再也找不回來的感覺。 

  多想回到那個時候,可是想想,回去了還會再有那份童年的感覺嗎?眼前的路太過迷茫,始終在自己的世界里徘徊,也不知該如何將自己定位。社會上的人為了錢財而耍盡心機,學校中個個欲想成為第一名,不惜踐踏自己的人格。朋友呢?似乎真正可以成為知心朋友的太少太少,不再有孩提時那樣用純潔心靈建築的友誼那麼堅強。現在大雄與小叮噹之間的情感似乎變成了浮雲,無法觸及。多希望像妹妹說的那樣,“醒來亦花開”。可是花開花落又是我們可以控制的? 

  圖片上的小叮噹真然人回味無窮,似乎又讓我做回了那個傻傻的大雄。但畢竟這樣的溫暖只是一會兒。現實終是現實,最後面對的還是這個真實的世界,而不是大雄與小叮噹的童年。 

  是大雄做了一個夢,夢見了小叮噹。然而夢醒了依舊如此。

您正在瀏覽: 大雄與小叮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雄與小叮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