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張夏洛的網——讀《夏洛的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張夏洛的網——讀《夏洛的網》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張夏洛的網——讀《夏洛的網》 標籤:讀《夏洛的網》有感作文 《夏洛的網》讀後感作文 夏洛的網作文 每個人作文

  夏洛很平靜地閉上了眼,一切都彷彿如落葉歸根般無聲無息。我在心頭湧上了一陣悲傷,一陣惋惜,還有,深思。

  就如威爾伯所說的,在剛開始見到夏洛的時候,他覺得她很平凡,甚至有些殘酷,“嗜血”!可是,事情遠不像威爾伯想的那樣,在這看似普通而又帶點可怕的外表下,卻蘊藏了夏洛多少的卓越、忠心、誠信、淵博!這些優秀的品質又哪是僅能靠外表才能顯現出來的呢?

  其實我們的生活也是一樣。平平凡凡的人有很多,平平凡凡的事也有很多,可正是有了這些如蜘蛛夏洛一般的人,整個社會才得以正常運轉:如果沒了平凡的建築工人,誰來造房子?如果沒了平凡的鐵路員,鐵路出了問題誰來解決?如果沒了平凡的警察,誰來保障我們的生命財產安全?如果沒了平凡的清潔工人,誰又回來清理堆滿垃圾的垃圾箱和骯髒的街道?……

  外表、身份,不能夠完全代表一個人的品德和情操,內涵才是一種不可多得的美。

  其實,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張夏洛的網,一張雖平凡卻美好充實的網。

  隨着時間的流逝,小豬威爾伯終於發現了夏洛這些無與倫比的有點,同時,他也得到了他即將被宰殺的消息。

  夏洛又出現了,她安撫着威爾伯,用自己的一技之長——織網幫助了威爾伯,此時她也走向了生命的盡頭。威爾伯曾問夏洛為什麼要幫什麼事情都不做什麼都不付出的他,夏洛說:“生命到底是什麼啊?我們出生,我們活上一陣子,我們死去。一隻蜘蛛,一生只忙着捕捉和吃蒼蠅是毫無意義的,通過幫助你,也許可以提升一點我生命的價值。誰都知道人活着應該做一點有意義的事情。”

  是的,正所謂“贈人玫瑰,手留余香”,我在夏洛的靜靜離開和威爾伯離別的淚水中看到了夏洛對生活的詮釋:

  幫助他人,會讓再簡單不過的生活也富有意義。無數人知道這句話無數人也懂得這句話,可就是沒有多少人會實現它。

  在人們心裡,好像“幫助”這個詞的涵義,就是在某地地震或是海嘯時“豪爽”地捐出幾個億;要麼就是“挺身而出”向危險“單刀赴會”。其實,這些都不完全是,這些事,不是一般人能夠做到的。我們只是平凡人,平凡人自有平凡生活,平凡生活中自然有我們可以伸出幫助之手的地方:幫一位行動不便的老人拾起撒滿一地的物什;幫爸爸媽媽下幾道簡單小菜;幫一位同學解決一道難題;幫老師倒一杯水;幫鄰居帶個口信兒;幫一位帶個孩子的家長讓個座位……我們有這麼多的方式來表達自己的關愛與誠意,也是珍貴的。

  其實,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張夏洛的網,一張樸實卻綴滿愛心、幫助的網。

  無論是誰,只要是人,他(她)的心中就有一張夏洛的網,或大或小,都沒有關係。它們都平凡樸實,卻閃閃地亮着明媚的光芒。及時是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夜,這張網也會亮着,陪我們走過人生的每一步。

  上海閔行區七寶第二中學初一:楊陽

您正在瀏覽: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張夏洛的網——讀《夏洛的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張夏洛的網——讀《夏洛的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