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比以前更懂道理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比以前更懂道理了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比以前更懂道理了 標籤:以前作文 以前的我作文 回憶以前作文 道理作文

  城市不斷地發展,人也要有良好的品德素質,做一個懂道理的人,這樣城市才會更加和諧。

  我比以前更懂道理了——不浪費時間

  人的一生是短暫的,一眨眼間,我都已經十三歲了。歲月如梭,流逝的年華就再也回不來了。所以我們要抓緊時間多下一些工夫在學習上。着名學者培根曾說過“懂得合理安排時間就等於在節約時間”。沒錯,把時間花在一些沒意義的事情上就是浪費時間;小時候的我,一點兒也不懂道理,只知道天天弄一些無聊的東西。珍惜時間,就要做時間的主人,而不能被時間牽着鼻子走。我比以前更懂道理了:昨天已成為歷史,明天還是個未知數,你最該珍惜的就是今天。

  我比以前更懂道理了——不拋棄友誼

  在同學之間的相處中,有歡樂,有難過。小學的我,與同學討論問題時,當我們討論得越來越激烈時,總回忍不住罵同學一句。其實這樣做是很不正確的,只會傷害了同學之間的友誼,拋棄一份真正的友誼,也許幾年後的我們再次相遇就只是擦肩而過了,所以不可以去辱罵同學,一個班級體也是一個溫暖的大家庭,這樣做,只會使這個大家庭變得冷冰冰的。現在,我比以前更懂道理了:同學之間偶爾發生矛盾是正常的,應該心平氣和地緩解問題,而不是兇巴巴地給上兩句,更不能用“武力”來解決。

  我比以前更懂道理了——不得不感恩

  時時懷有一顆感恩的心去報答別人是正確的。感恩養育自己十載之多的父母,感恩嘔心瀝血教育自己的老師……教師節送上一點兒小的心意,父母生日時送上一點兒小小的驚喜,都是我們應該的。有多少孩子回為自己的父母過生日?小時候的我,根本就不明白感恩是什麼東西?只認為父母養育我們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其實錯了,父母的職責就是把你養育到十八歲,然後自謀生路,但是現在有多少厚顏無恥的“啃老族”?“春蠶到死絲方盡”這句詩形容的不就是老師們嗎?他們把自己的青春都先給了樺樺學子,從而受到世世代代人民的愛戴。感恩,難道真的很難嗎?!我比以前更懂道理了:時時懷有一顆感恩的心,去報答別人對你的幫助,不要留下太多的遺憾,感恩其實很簡單……

  都說人大了懂得道理也多了,長大后就回體會到歲月如梭的道理;長大了才回體會到人生能有幾個知己,要珍惜每一份寶貴的友誼的道理;長大了就回明白感恩更深層的意義!長大了,就會比以前更懂道理了,長大了,就讓我們做新時代的主人吧!

  上海市寶山區泗塘二中初一:簡育婧

您正在瀏覽: 我比以前更懂道理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比以前更懂道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