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天,讓我刻苦銘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天,讓我刻苦銘心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記得那是一個天氣有些陰霾的下午,我坐在教室里進行數學單元考試,突然教語文的馬老師出現在教室問口,他和監考的蔣老師說了句什麼后,蔣老師走到我的課桌旁讓我不要考試了,趕快收好書包跟馬老師走。 

  出了教室,正當我詫異不已時馬老師問我:“你爸爸是不是身體不好?你媽媽剛才打電話來叫你回去,她是哭着打來的……”一聽這話,頓時我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也沒有回答老師的問話。馬老師把我送上出租車后,我心裡很亂,思緒早飛到家裡。 

  爸爸生病快有一年了,開始是住在醫院裡,可病情一直不見好轉,後來只好回到家裡。爸爸的身體越來越差,到最近竟連幾天不吃一點東西。每天看到爸爸被病魔折磨的樣子,我就想哭。老師說我媽媽是哭着打來的電話,那家裡一定是出大事了,難道是爸爸他……我不敢往下想。 

  下了車,來到家的樓下,我放慢了腳步,樓道路里很靜,一種不祥之感湧上我的心頭。到了家門口,我輕輕地推開虛掩着的門,見屋子裡爺爺、奶奶,叔叔……全家老老小小都在,只見他們一個個眼睛紅紅的。我像課文《爸爸的花兒落了》中的小英子一樣,很鎮靜地走進了爸爸的房間。爸爸十分虛弱地躺在床上,眼睛微閉着,媽媽坐在床邊,很是憔悴。看到這一切,我的眼淚撲通撲通直往下掉。媽媽讓我坐到爸爸身邊,把我的手放在爸爸的手上,爸 爸那枯瘦的手有些冰涼。過了一會兒,爸爸似乎用了很大勁睜開眼,嘴裡想說什麼可什麼也沒說出來,眼睛里流出一滴眼淚。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爸爸流淚。媽媽哽咽着說:“王妮,跟爸爸說說話,說你會學好,會好好讀書。”我的眼淚只是一個勁的往下掉,什麼也沒說。其實我很想說,也有很多話要說,可不知為什麼就是沒說。不一會兒,爸爸閉上了雙眼,再也沒有睜開…… 

  這是讓我刻骨銘心的一天。爸爸,就這樣走了,一句話也沒有留下。 我不知道,上蒼天為什麼要對我做出這樣殘酷的判決,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在這樣的時刻以這樣的方式奪走疼愛我的爸爸,拆散我的家……我真後悔,爸爸走前的那一刻肯定想聽我說點什麼,然後把女兒的話帶到天國作留給自己的慰藉,可我真傻,竟不能領會這一切。 

  親愛的爸爸,此刻女兒想,您一定會在天國保佑我和媽媽的,也一定會為我和媽媽祝福的。爸爸,我想對您說,女兒會快快長大的,以前您是這個家的頂樑柱,一直是您在照顧媽媽,以後我會成為媽媽的支柱,代替您照顧好媽媽的,請您相信我…… 

  每當讀到《爸爸的花兒落了》這篇課文,我就會想起我的爸爸,想起刻骨銘心的那一天…… 

  (指導教師 馬明)

您正在瀏覽: 那一天,讓我刻苦銘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天,讓我刻苦銘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