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消逝的和永存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消逝的和永存的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時光如水,歲月如梭,一分一秒默默地走過。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光陰的行走,是單向的,一去不復返。 

  魚的記憶只有短短的七秒,所以魚兒們沒有回憶;而人類在不斷地前行中,卻留下了深深的足跡。蒼莽的叢林間,瑪雅文化湮滅了;絲綢之路上,高昌古國消失了……人類在消逝中進步,在消逝中重生。 

  天上的銀河在涓涓地流淌,地上的風鈴在輕輕地歌唱;星星眨着眼,是不是也在回憶它們的童年呢? 

  晚風吹動着竹林,月光沐浴着身影。在寧靜的夜晚,回憶童年,一切都是那麼地美好。單純的夢想,無憂無慮的日子,也許只是得到一件心愛的玩具,就會興高采烈的,就會覺得所有天底下的事都會心想事成的。夜晚,躺在床上,聽大人們講故事,一直聽到進入夢鄉。現在,我們都長大了,快樂似乎一步步離我們遠去,壓力、煩惱、寂寞一步步向我們走來,快樂的童年轉眼間成了回憶,幼兒園、小學、初中永遠離開了我們。我們別無選擇地進入了高中,我們還將別無選擇地為高考而奮戰三年。我們在人生的路上行走,不想消逝的東西消逝了,拒絕到來的東西到來了。時間就是如此,生命就是如此。一切都在運動着,一切都會消失的。 

  “流水落花春去也”,“消逝”讓人惆悵。 

  人類行走在消逝中,“爆竹聲聲一歲除” ,告別著一個個昨天;人類行走在消逝中,“總把新桃換舊符”,迎接着一個個明天。 

  “誰道人生無再少”?“未來”令人想望。 

  時代發展了,經濟發達了,物質豐富了,精神文明了,有很多東西已經被時間風化了,可是,我們的心卻永遠憧憬着未來。 

  行走在消逝中,我們當然不能讓時間把記憶風化,把理想侵蝕! 

  回想起源源流長的歷史,遠古文明世界,物質匱乏,但精神世界卻是非常豐富的。那時和當今社會真是相差甚遠,完全是兩個天地,遠古文明也許在很多人記憶中已經快消逝了吧。如果你在行走中忘記了,那就快把它找回來吧。現在都市的人們,忙忙碌碌,燈紅酒綠,勁歌艷舞,還有誰在留戀文明的傳承呢,還有誰在翻閱孔老夫子的《論語》呢?“三人行,則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這些名言名句都僅僅成了我們考試中的填空題,而人們真正體會它,運用它了嗎?有形的東西都在光陰的流失中腐爛了,無影無蹤了;而這些哲理,這些精神傳家寶,卻應該在人類的行走中得到永生! 

  行走在消逝中,你是否也曾嘆息;行走在消逝中,你是否也曾回憶;行走在消逝中,你是否也曾奮起? 

  在行走中消逝的,就讓它消逝吧;在行走中留下的,要讓它永存!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您正在瀏覽: 消逝的和永存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消逝的和永存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