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心偶爾停下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心偶爾停下來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奔走,追逐,難道不累嗎? 

  忽然有一種被時間丟棄的感覺,讓我無所適從! 

  總是在夜的深沉中發獃,抱膝坐在窗邊,看着窗外的景色,體會着一份靜謐。夜空的顏色,是深藍的吧?即使沒有群星的點綴,也透出一份深邃,讓人看不透。 

  看着對面不知誰家亮着的檯燈,還有那弓着背寫字的身影,聽着身後鐘錶滴答滴答——時間流逝的聲音,我會驀地從心底透出一種恐慌,莫名的恐慌。想必,那是一種落後的恐慌吧! 

  於是我也不得不離開這一份安靜,嘆着氣坐在寫字檯前,白色的燈光打在紙上,將我的眼睛刺得深疼。鋼筆的影子斜斜地躺在桌面上,很長很長,一副慵懶的樣子,在紙上不停地訴說著累的感覺。 

  在夢裡,我不停地重複着孤獨感,那是一種大家拚命奔走,而你卻停下腳步,獨自欣賞美景的孤獨。它與那深沉寂靜的夜是相符的吧? 

  學校離家不遠,坐落在城市的繁華地帶,這裡熱鬧,現代,可置身其中卻不免讓人有一種壓抑感。人們的腳步越來越快,我們總是要向前趕,也就忘了停下來,呼吸呼吸新鮮空氣,聽一聽自然的聲音。相比較而言,我更喜歡郊外的家。那裡雖然沒有大都市的繁華,卻有鄉間獨特的美,這裡的人們不只是追逐社會前進的腳步,他們偶爾會停下來,飲一捧山間的清泉,聽一曲鳥兒的歌唱……他們懂得如何讓生活。 

  星期一,又是一周新的開始。騎着車子,看着旁邊的樹、花匆匆向後退,看着月色朦朧的夜景,一點點消失,前方有了新的亮點,耳朵開始聽到嘈雜的聲音,直到氣息變的壓抑。呵,都市忙碌的腳步聲是如此清晰! 

  我思考着一些問題,關於生存於生活,關於追逐與停步,關於欣賞生活中的亮點…… 

  不累嗎?一直奔走於繁華與現代中的人啊,讓心停下來吧,只是偶爾,偶爾的一次,你就會發現生活不總是在追逐中進行的!

您正在瀏覽: 讓心偶爾停下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心偶爾停下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