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香伴我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行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書,像詩苑裡的一朵奇葩,在身處逆境的我們警悟、奮進;書,宛如那美麗的貝殼,讓閑暇之餘的我們陶醉於她的光澤與美麗;書,也似那淡藍的風鈴,讓懵懂天真的我們佇手聆聽她的低吟淺唱。

  對於書,我有着一股莫名的情誼,記得我從咿呀學語開始便和他結下了不解之緣。

  記得小時候,我就特別喜歡聽童話故事,每天晚上都吵着要媽媽講故事給我聽,久而久之就養成了在睡覺前必須要聽故事的習慣,否則就睡不着。聽媽媽講故事時,我總是聚精會神的聽着,生怕漏掉了其中最精彩的情節。當聽到《賣火柴的小女孩》的故事時,我心中總會為小女孩不幸的遭遇而感到難過;聽到醜小鴨經過重重危險,終於成為漂亮的白天鵝時,為它而感到高興;聽了皮諾曹的故事,擔心自已會不會因為說謊,而鼻子變長……聽完故事後,我總會沉浸於童話中,做一個溫馨的夢。

  長大了,自己識字了,便不用媽媽再給我講故事了。我最初看的是一本由丹尼爾·笛福59歲時所着的第一部小說《魯濱遜漂流記》。裡面的情節深深得吸引了我的目光。魯濱遜出海航行時,途中遇到了大風浪,船上所有人都喪生了,唯有他活了下來……當我正津津有味地“啃”書時,媽媽闖了進來,讓我幫她去打掃衛生,順便陪她去超市買東西。我極不情願的放下了書,悶悶不樂得去打掃房間。我拿了塊抹布,心不在焉的打掃着,滿腦子都在想魯濱遜後來怎麼樣了,他會有怎樣的遭遇呢?我真的好想再看下去,不如,我不幫媽媽打掃了,回到房間里去看書。不行不行,媽媽會說我的,要不,我找個借口去看書,我心裡想到。於是我就找了個借口,騙媽媽說,肚子疼,去上洗手間,把書帶進了洗手間。坐在馬桶蓋上,看了起來。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轉眼間40分鐘過去了,但我絲毫沒有察覺到。直到遠處傳了陣陣香味,肚子開始唱起了“空城計”,我才發覺過去好長時間了,已經到中午了,我戀戀不捨得從書中抬起頭來,把書放到自己房間,洗洗手,吃飯去了。這就是我與書之間的故事,但這不僅僅是全部,我每天都在和書親密接觸,發生着更多有趣的故事。

  與書為友吧!因為讀一本好書就象嚴冬里遇到了炭火,它會以無私的自信給你燃起澎湃與激情。與書為友吧!因為讀一本好書就像酷熱的夏天遇到了濃陽,在你孤芳自賞時,給你浮躁的心靈泛起輕爽的涼風。與書為友吧!因為讀一本好書,就像迷途的航船遇到了航標燈,高揚理想的風帆,駛向人生的旅程。“書卷多情似故人,晨昏憂樂每相親,眼前直下三千字,胸次全無一點塵”“讀不在三更五鼓,功只怕一暴十寒”。與書為友,以書為鑒,讓一縷書香伴你我同行!

  初一:一縷書香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