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市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市民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黃昏,樓道里響起了“叮叮噹噹”的喧鬧聲。“小意,下來拿東西!”樓下突然響起了一聲喊聲。

  這響亮的聲音蓋過了單元里的鍋碗瓢盆交響曲。別聽這是婦人的聲音,底氣卻相當足。聽這音量,甭問,準是我們的胖鄰居。她,肥胖的身軀,一頭捲髮使本來就鼓鼓的臉顯得更大了;眼睛被擠得只剩下一條縫,猛一看,還以為沒睡醒呢,可仔細一瞧,那小小的眼睛里卻閃着相當精明的光,總好像時刻準備着佔小便宜。樓梯上響起了重重的腳步聲,只見她和兒子提着四隻光鴨走了上來。雖然只有幾層樓,她卻爬得氣喘吁吁。“今兒又買什麼好東西了?”這是樓下的人在問。“四隻鴨子,特肥!您猜多少錢?”“起碼得十塊錢吧?”“哪兒呀,”她的厚嘴唇快樂地翻動起來,口氣很是得意,“五毛錢一隻,就兩塊錢,還是光鴨呢!白賺八塊錢。摔死的鴨子賣病鴨的價錢,夠多實惠!”她越說越起勁,那雙小小的眼睛被眯成了一條細縫,一頭捲髮隨着她的胖胖的腦袋不時地抖動。“乓”,打碎碗的聲音打斷了她那興緻勃勃的話頭。她扭着衝進屋裡,陽台門“啪”的一聲在她身後關上了。

  不到五秒鐘,她那響亮的聲音又在樓里回蕩起來:“你吃飽了撐的啦,就知道摔東西,你怎麼不把這些玩意全摔了呀!真是個敗家子……”訓斥聲一聲高過一聲,中間似乎還隱約聽到孩子低低的哭泣聲和辯解聲。這種事別人誰也不好去勸,於是家家戶戶關了門。樓道里只有她那不倦的喊聲……。十分鐘以後,她罵夠了,總算安靜了下來,人們不由得鬆了一口氣。可惜好景不長。沒過多久,她也許吃飽晚飯了,又開始擺弄起那台託人從香港買的廉價錄音機來了。頓時,震耳欲聾的打擊樂又刺破了寧靜的夜幕,儘管門窗緊閉,但那可怕的所謂現代聲樂仍頑強地從門縫中擠了進來……終於,她困了。九點多鐘,錄音機才完成它的使命,安靜了。寧靜回到了樓道里,我們的夜晚才真正來臨。朋友,這樣的人你見過嗎?

您正在瀏覽: 小市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市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