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爭當文明小市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爭當文明小市民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爭當文明小市民》。

  中國是一個有着五千年歷史的文明古國,中華民族自古就是謙恭禮讓的文明禮儀之邦。文明是衡量一個社會進步的重要標尺,也是一個人綜合素質的反映。

  我們晉城市創建文明城市已經好幾年了,幾年來,我們的路更寬了、樓更高了、草更綠了、天更藍了,我們的城市生活越來越方便、快捷。但是,生活中,我們經常會發現這樣一些現象:小區里、校園裡漫天飛舞着塑料袋、碎紙片;大街上、公路旁到處都是狗狗的糞便;公交車上老人站着、年青人心安理得地坐着;還有同學小小年紀就髒話連篇。這些不文明現象的出現,破壞了城市整體的文明與美好,讓我們的城市、我們生活的環境,就像漂亮的新衣服被染上了污點,就像優美的樂曲中出現了雜音。

  作為一名少先隊員,我們是祖國未來的建設者和接班人,城市文明有我們的一份責任。我們每一位同學都要時刻提醒自己:“我是這個城市的一員,我要做一名合格的市民”。從自身做起,從點點滴滴小事做起,讓文明的花朵開放在我們日常生活的一言一行中,比如:不亂扔垃圾,看到地上有垃圾時,應隨手撿起,放進垃圾箱;發現有人亂丟垃圾要有禮貌地上前勸阻;出入公共場所要講究秩序,乘坐公交車時要排隊;管好自己家可愛的寵物,自家狗狗的糞便要及時清理等等,這些都是我們可以做到的。

  同學們,講文明,是一種美德,更是一種責任。不文明的行為就是不和諧的音符,文明的舉動既使再小,也能映射出太陽的光輝。們每個人都自覺奉行生活文明的準則,努力做一隻要我個舉止文明的人、樂於助人的人、品德高尚的人,那麼整個社會的文明水準一定會真正提高。讓我們快快行動起來,爭當文明小市民,為城市文明貢獻出我們的一份力量吧!!!

  初一:123shui375

您正在瀏覽: 爭當文明小市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爭當文明小市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