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塞翁失馬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塞翁失馬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塞翁失馬 標籤:塞翁失馬作文

  “塞翁失馬”的故事,想必大家都不曾陌生,不久前,這樣戲劇性的故事就真真的發生在我的身上,所以通過這件事更讓我明白,不管遇到什麼事都不要垂頭喪氣,勇敢面對是解決問題的最好方法,下面就讓我來為大家講一講,這個發生在我身上的故事吧!

  大學是個美好的地方,很多人認為它是自由、平等、奮青、智慧等等一切積極向上的綜合體,有時候我也不得不承認它的存在,儘管它也有一些缺點,當然,每個學校都各有所異,就如我們的學校,在我眼中,它放假放都遲就是它的一個小缺點,所以,每次暑假回家找工作都是一件人人頭痛都事情,或許,你聽了會覺得不可思議,但是對於小地方而言,事實確實如此。今年,回家之前特地囑咐老媽,讓她幫忙留意一下,老媽說幫我找到事情做了,這一聽,心裡別提多高興了,還早幾天買了票。雖然我知道這是熟人介紹,但如果我回家的晚,估計人家也不會刻意為我留太久。回到家,立馬打電話,撥通招聘老闆的電話,果然不出我所料,老闆的回答是:“不好意思,已經招滿人了”。唉!我不得不說“回來的晚,真的不是我的錯”。無奈,我只得另闢蹊徑。於是,我就開始了瘋狂的找工作之路,晚上網上投簡歷,白天挨家挨戶的問,“老闆你這裡還需要招人嗎?”,“對不起,暑假工已收滿了,我們只收長期工”。跑了幾天,腳都痛了,換來的只是自己一聲聲的長嘆。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我卻一天比一天急躁。“蒼天吶!請賜予我一份工作吧!”,這天已經是傍晚了,我站在二樓的陽台上“仰天長嘯”抒發自己都無奈,隨後,只聽見一聲清脆的“啪啦”聲,我的手機砸在了一樓的台階上,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工作沒有找到,反倒是賠上自己的手機,想哭都沒有地方哭,只能硬生生的憋在心裡,“誰能比我慘”在心裡默默的發出一聲低吼。手機是一件非常重要的東西,試問現在生活中誰能沒有手機,回答當然是不能。我帶着手機去了朋友介紹的手機維修店,就在我修理完手機,無聊閑逛的時候碰巧遇到一個招工的,瞬時,眼前一亮,我立馬跑到店家老闆面前“老闆你還需要招人嗎?”。

  征程開始,就有結束,我的尋找工作之旅因此也就畫上了暫時的句號。

  “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人生很多時候往往如此,所以,放開心,無論什麼困境,都要坦然面對,“欲速則不達”有些事情急躁不來,人生嘛,誰還沒有個“峰迴路轉”的時候呢!你們說,是吧!

您正在瀏覽: 塞翁失馬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塞翁失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