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新塞翁失馬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塞翁失馬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新塞翁失馬 標籤:塞翁失馬作文

  演員:第一男主角:老翁A

  第二男主角:兒子B配角:村民、胡人,;

  人物:老翁,其愛子,村民,胡人,馬。

  劇情:

  靠近長城一帶居住的人中,有位擅長推測吉凶的人。一次他的馬無緣無故跑到了胡人的駐地,人們都來寬慰他,那老人卻說:“這怎麼就不會是一種福氣呢?”過了幾個月,那匹馬帶着胡人的良馬回來了,人們都前來祝賀他,那老人又說:“這怎麼就不是一種災禍呢?”他的兒子愛騎這匹良馬,結果有一天他從這匹馬上掉下來摔斷了大腿,人們都來安慰他,那老人說:“這怎麼就不變為一件福事呢?”過了一年,胡人大舉入侵邊塞,壯年男子都拿起武器去作戰,大多數人戰死。唯獨這個人的兒子因為腿瘸的緣故免於徵戰,父子倆人一同保全了性命。

  劇意:說明人世間的好事與壞事都不是絕對的,在一定的條件下,壞事可以引出好的結果,好事也會引出壞的結果,由此看來,禍福真是不一定啊!

  開始:放字幕《塞翁失馬》

  第一幕丟失良馬

  出畫面:在一片綠野大地上,一座長城猶如金龍盤卧在山中,那樣雄偉,在一片小樹林四周,隱隱約約彷彿能看見幾縷炊煙“鏡頭拉近”一座小村莊出現了。

  演員A(老翁)、配角甲、已(村民)上台。

  演員A(老翁)穿道服邁太極步吟詩走到台上的八仙桌(擺好)坐定。配角甲、已從八仙桌前走過向老翁張望樣,走到對側台竊竊私語。

  甲:聽說這位老人擅長推測吉凶那!

  乙:(望了望老翁瞪了瞪眼點點頭)瞧他那幅模樣,的確像個神仙樣。

  兒子:(從側台跑上來,高聲叫)爹爹,不好了您最愛的馬不見了。(着急狀)我那黑馬丟了。

  甲:(湊過來)您的良馬丟了?

  乙:(好奇,向前一步)您的良馬丟了?那馬棒極了,(做騎馬狀)用手一拍(動作)馬屁股就跑得飛快,摸左耳它就能往左,摸右耳就能往右(興奮狀),

  老翁:(沉思狀)

  甲:(打斷乙)行了,人家剛丟了馬正難過,你就說這(推乙)

  老翁:(掐算一算,笑)這怎麼不是一件好事哪,別說了。(要下台)我去看看。

  兒子、甲、乙:做撓頭狀‘什麼意思’。下。

  第二幕找回良馬

  出畫面;朝日欲出,輕霧瀰漫在村莊的周圍,忽的一聲雞鳴(配音)打破了這寧靜的村莊。村子里頓時變的熱鬧起來。一縷縷炊煙升起,一道彩虹忽然掛到了天上,遠處一陣陣輕快的馬蹄聲(配音)由遠及近。一對長着翅膀的天馬駕着祥雲馱着一位芭比公主降了下來。演員馬上台,繞台飛動(燈光聚點)特效,嘶鳴。

  兒子:(上台)大早上,哪匹馬在那兒亂叫呀?怎麼這麼不聽話啊,(打哈欠狀),喲呵!這不是我的那匹馬嗎?哈,我的心肝寶貝啊,你可回來了,我想死你了(親馬狀)(忽然發現什麼)嘿,這怎麼還有一匹白馬哪!啊?這上面還坐着一位美麗的公主,噢(陶醉狀)。

  村民:(上台)“哇塞!這匹馬真帥,瞧這身白,那真叫一個白!你家的馬可真有吸引力,把這麼美的白馬公主給引回來了。怪不得老爺子說不一定是一件壞事呢?沒想到老爺子真有點本領,還真說對了。

  黑馬:(馬語)什麼,我丟了,他競然說是一件好事,這-----這、這(做憤怒狀)簡直就是對我成就感的打擊,對整個馬族的侮辱,竟如此對我漠視,豈有此理。好、好那我就讓你看一看我的歷害,嗯,就拿他心愛的兒子出氣吧!(奸笑狀)下台。

  第三幕愛子受傷

  愛子:(上台)爹爹,爹爹!(做尋找樣)

  老翁:(從對台上來)哎!兒子找爹爹有什麼事嗎?

  愛子:“爹,告訴您一個好消息,咱家的那匹馬回來了,而且還帶回來一匹白色良馬,最重要的是那馬上面還有一位美、(結巴眼神渴望狀)的不能再美的天上獨一無二的芭比公主。

  老翁:“噢?有這種好事,你這個壞小子,行!讓我去看看”

  愛子;“我給您牽過來!”

  丙、丁(馬上場)。

  老翁:(一看,皺起了眉頭。公主哪?

  愛子:“我也奇怪可能是她不願意在這又飛走了吧?

  老翁:“可是這匹馬,這是一匹神仙的馬啊?或許這也不一定是件好事。”

  愛子:(小聲說)“這是怎麼了,我爹怎麼老把壞事說成好事,好事說成是壞事呢?”得!不管它。爹,我想騎一騎這匹馬行

  嗎?

  老翁:“那你可要小心啊!好我記住了。(老翁下台)

  愛子:愛子開始還記老翁的話,後來越跑越快最後一不小心掉下馬來摔斷了大腿,

  (鏡頭切換)兩匹馬在馬廄里。

  白馬:(對黑馬說)“親愛的!任務勝利完成,我的鑽戒呢?

  黑馬:“嘿!你瞧你辦的好事,我只讓你輕輕地摔他一下屁股就行,結果-----”

  白馬:“我就是按着你說的一躍、一卧、一仰、一扭,沒想到他就摔的這麼重!

  黑馬:“這下主人肯定沒有好臉色對我們了!

  白馬:“不對?我剛剛還聽那老翁說不一定是件壞事啊!他是不是心裡出問題了?

  黑馬:“哎!咱們還是乖點,靜觀其變吧?”

  第四幕免於徵戰

  出畫面:無數架直升飛機在上空盤旋,飛機轟鳴,(配音)地面上一輛輛坦克裝甲炮碰撞在一起,四處火光衝天,浪煙四起,炮彈像流星一般飛落濺起一串串火花-------。

  (鏡頭拉回小村莊)

  兩輛疾馳的戰車開進了村裡,嘎!(配音)一聲停在了村中央。從上面下來了幾個全副武裝的戰士(上台)。

  戰士:(手裡拿着擴音器喊)“為執行維和任務增找士兵,請你們的壯年男子務必都上車參軍!”

  D、E、:“哎!又要招兵,這一打仗又要不知死多少人呢?”“我家的孩子命苦啊!

  FG:“可不是?這可能是見我老公最後一面了!”

  村裡的男丁都打理好行李,系好領帶,穿着西服和家人們依依惜別。老翁的愛子也排在隊中。

  愛子:“哎!我命休已,腿瘸跑得慢,就等吃槍子,變炮灰吧!爹爹你怎麼還說是好事呢?哎!也怪這世界太不和平,利比亞剛完又來了個敘利亞,要是伊朗-----(被打斷狀)”

  戰士:“你是殘疾人不用去了!

  愛子:“什麼?我不用去了真的。太好了(超興奮狀),耶!我爹還真說對了,太棒了!不對?這要再不是件好事呢?我得問問去。(下台)

  第五幕十年之後

  出字幕十年之後

  畫面: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天空中,一座座太空小島懸浮在天空中,一艘艘太空飛船忽隱忽現,不斷飛“閃”。

  演員上台(所有的)。當過兵的壯年男子一個個胸前掛着金光閃閃的獎章,穿着整齊的深綠色軍裝,一個個紅光滿面,一點數一個不少,他們一齊對自己的父母說:“我們回來了!”

  父母們頓時淚流滿面(擁抱狀),這時,(鏡頭側照)

  兒子:(羞愧難當,臉紅得像一個大蘋果)心想“我一個殘疾人真沒用,他們都得到了金質獎章,可我卻什麼出息也沒有,難過得(撲在老翁身上哭泣)

  老翁:(拍著兒子肩膀說)這也不一定是件壞事啊,

  話沒說完,一聲轟鳴(配音),一發炮彈正好擊中所有參軍男子,人們都驚呆了,

  老翁:(抱著兒子喃喃地說)“世界並不太平,同志們仍需-----”話音未落,又一發炮彈飛來,

  老翁:“努——力!”老翁倒下。

  劇終

  落幕

  初一:X

您正在瀏覽: 新塞翁失馬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塞翁失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