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貴的友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貴的友誼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夏天,每當我獨自一人走在池塘旁時,看見一處美麗的景象。那就是池塘里的荷花已經盛開了,那碧綠的荷葉,那紅艷的荷花在迎着夏天長大了! 

  當我津津有味地看着這處景象,腦海里想起了一個人,他叫何夏。他是一個普通和助人為樂的人,又是一個籃球迷。 

  何夏是我們嘉中分校初一(4)班的成員之一,他為班集體做過很多的好事,他既是我的同學,又是我的好兄弟和好哥們。但是自從他轉校后,我們班不僅少了一位同學,而且還少了初一(4)班大家庭中的一位成員,你說,我們怎麼會捨得他呢! 

  記得以前小學時,我和何夏做了六年的朋友,感情非常深厚,彼此之間都很珍惜這友誼的結晶,所以我們形影不離。老師管我倆叫“倆兄弟”。小學是這樣, 初中也是這樣。但是讓我疑惑不解的是: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何夏轉學了?同學們都很傷心,捨不得。有的同學甚至都哭了~~~~。而我呢,雖然臉上沒啥,但是我的心已經在深深地流淚了。畢竟我和何夏做了六年的好朋友了嗎?其中有一個同學說我很冷淡,說何夏轉學了我不傷心,反而很開心,還說我的心是黑的。本來何夏轉學了我心情很不好,再經過她這樣說,我的打擊更重了。我暗暗地想:我真的是這樣嗎?不,我不是!因為何夏可是我的朋友,幫了我很多的忙,再說我又不是那種忘恩負義,見利忘義的人啊! 

  記得以前的一個星期五,我和何夏放學一齊回家。我倆走在一條寬闊的大路上,那冬風呼呼地吹着~~~~~,我一下子打了一個噴嚏,當時我身上只穿一件衣服,我冷得發抖。何夏看了,便把他身上披的那件外套給脫下來,對我說:“楊剛,穿上吧!小心別感冒了.”我用手擦擦鼻子對他說;“不行,我穿了你的外套,你也會感冒的,不行,絕對不行。”他說:“沒關係,你穿吧!我脫了外套還穿着兩件衣服呢,再說,我身體那麼健壯,才不會那麼容易感冒呢,你快點穿上吧。”我接過他的外套,感覺他的手很溫暖,他的手不僅很溫暖,他的心更加地溫暖啊!我被感動了,披上了他的外套。我不僅感受到他樂於助人的品質,還感受到了友誼的珍貴。 

  記得意大利的薄伽丘說過:“友誼真是一樣最神聖的東西,不光是值得特別推崇,而且值得永遠讚揚。它是慷慨和榮譽的母親,是感情和仁慈的姐妹,是憎恨貪婪的死敵。它時刻準備捨己救人,而且完全出於自願,不用他人懇求。” 

  何夏永遠是我一生中的好朋友,雖然他轉校了,可他的心還在我們初一(4)班!

您正在瀏覽: 珍貴的友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貴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