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伸出我們的手吧,朋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伸出我們的手吧,朋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伸出我們的手吧,朋友!不為別的,只為守護我們心靈的凈土。

  一場春雨,打破了這片喧囂。

  我信步在街上閒遊,享受着這場春雨帶來的寧靜。

  偶一抬頭,望見路旁幾個乞丐,手持一個破瓷碗,在雨中尋求悲憫。摸摸口袋,掏出5元錢,慢慢地走向那可憐的眼神。忽然,我停下了腳步。轉念一想,他們是不是騙子,我該不該向他們伸出援手呢?

  2010年末,福州一位八旬老人摔倒在路邊。老人摔倒后引起不少路人圍觀。一位好心女子欲上前翻看老人是否攜帶急救藥物,但被人“好心”勸阻,直至老人走完生命的最後一程。事情發生后,在社會上引起軒然大波。有人說現在好人難當;有人指責路人;也有人說“該伸手時伸手,管他對與錯”。

  是啊,該伸手時就伸手,就算是為了靈魂的安寧。

  然而,現在的許多富豪都成了守財奴、鐵公雞。更有甚者竟從未從事過慈善事業。心煩,一些普普通通的老百姓卻樂於伸手、樂於奉獻。

  2010年9月底,比爾·蓋茨和巴菲特在係數捐出自己的家產後,在中國舉行了慈善晚宴。晚宴擬請50位中國富豪,但大多數因害怕被勸捐而拒絕參加。這難道不讓我們汗顏嗎?

  新疆大叔阿拉木以賣羊肉串為生,但他8年間共捐出10萬餘元資助了上百名特困生;中國最美洗腳妹——劉麗,將自己微薄的收入大部分捐給貧困的孩子,現其固定資助37名特困生。可是,他的家至今還是一貧如洗;王茂華、譚良才這對“英雄翁婿”,奮不顧身地衝進火海,向五個有限幼小的生命伸出了希望之手。

  伸出我們的手,點亮一盞明燈;伸出你的手,播下一片希望;身處我們的手,讓愛的曙光普灑人間。

  身出我們的手吧,朋友!不為別的,只為守護我們心靈的凈土。

  福建省龍岩市長汀縣龍山中學初一:張一坤

您正在瀏覽: 伸出我們的手吧,朋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伸出我們的手吧,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