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中綻放的花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綻放的花朵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傍晚,走在回家的路上,喝着半溫的牛奶,哼着喜歡的小調,感到全身的愜意。“落盡瓊花天不惜,封他梅蕊玉無香。”漫天的白雪紛紛揚揚地從空中飄落下來,好像數不清的蝴蝶在飛,又像是柳絮輕輕飄舞,天地渾然一體了。寒風也像一把鋒利的劍在空中飛舞,無情地肆虐着一切。我不禁盡量的把身子縮到衣服里,以抵禦這寒冷的天氣。路上的行人也如我這般,如烏龜一樣把四肢的縮進了殼裡。唯有這路旁的梅花用風雪梳妝,清麗而端莊。風雪早已成了冰晶,像梅的眼睛,又像它半透明的唇。點綴着星光的奇輝,那株優雅的水晶,向周圍,放射彩虹的顏色。雪似梅花,梅花似雪。似和不似都奇絕。我卻無心眷戀於此。喝掉了已涼透的牛奶,快步的朝家走去。

  快到了!心中一陣暗喜。這時響起了個怯生生的聲音:“哥哥,買個籃子吧。”我不耐煩的繼續向前走着。但她似乎還沒放棄,繼續跟着我。我不禁轉過身打量了她一下:一個不到十歲小女孩,衣服已經略顯破爛,雙手已凍得通紅。一雙大眼睛天真的眨來眨去,像那個大眼女孩蘇明娟一樣。我不自禁的停了下來。一陣寒風吹過,偶然瞥見一朵含苞待放的梅花連同着樹枝搖搖欲墜,我不免感到些許的哀傷。這時,她又說道:“哥哥,買個籃子吧。自己做的,絕對好用。”我拿起了那個籃子。是用柳條編的。我想起了小的時候,和爺爺住在鄉下,整天無憂無慮。而現在,我雖然來到了城市,去每天讓各種考試搞的身心俱疲……就在我思緒萬千之時,她把我從中拉出:“哥哥,你買不買啊?”我猛然反應過來,連聲說:“買,買。給我拿一個。”她聽了滿臉的興奮,蹦蹦跳跳的挑了個相對小巧的給了我。我付了錢,緩緩地朝家走去。

  到了家,把籃子找了個位置放下。走向窗口,遠遠望去,那個女孩還在那叫賣着,只不過沒人理她,心中感到一陣凄涼。又一陣風吹過,驀地,遠遠看到那株已被折斷的梅花已然開放,傲視着天地。雪花輕輕地飄落。那一片片白色,落在我的手心裡,她融化了,變成一滴滴晶瑩的水珠,就像我心中的淚,慢慢滑過我的心扉。滴在那株梅樹上,那個小女孩所化的梅樹上。

  初一:浮華追夢

您正在瀏覽: 心中綻放的花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綻放的花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