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文明——人類智慧的結晶,是人類改造世界的成果。美德—在一個人民的國家中,是一種推動的樞紐。

  文明美德,從我一出生便伴着我一起走在漫漫人生路上。小時候,爸爸媽媽還有幼兒園的老師就告訴我:富裕並不帶來文明,而文明產生財富。人不能像走獸一樣活着,應該追求知識和美德。那時的我,只是似懂非懂地點點頭,現在,我已變成一個初學生了,這時,我才真正明白它們的含義。

  一個星期天的下午,我和爸爸媽媽一起來到了公園。我想去對面的沙灘哪兒玩,可前面卻是綠油油的草坪,但右邊有一條通向對面的小路,這可讓我為難過了。心想:如果我踩了小草,它會疼的,而且會影響草坪美觀。於是,我走在了小路上。

  記得那是一天放學后,我因為參加美術小組就沒做值日。媽媽看見我后很驚訝,便奇怪地問我:“你今天不是做值日嗎?怎麼這麼早就出來了?”

  我低下頭,吞吞吐吐地說道:“去參加美術小組了,所以就沒做值日。”心想:完了完了!又要被挨訓了!

  媽媽聽后,語重心長地說:“乖女兒,不是有句話這麼說嘛:‘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聽后,我的頭垂得更低了。於是我就跑回學校做值日去了。在做值日時,我比任何一個人都幹得賣力。組長風趣地說:“你別幹得那麼賣力,不然我們就沒活兒可幹了。”

  星期天的早上,爸爸推着自行車送我去上英語課,走到橋頭時,我發現自行車快要踩到大頭釘子了,便叫他停了下來,改變“航道”,爸爸高興地說:“謝謝你了。要不然我還要補車胎了,下課後,請你買書。”我高興極了,可又轉念一想:那別人一不注意,釘子豈不是扎進車胎里了?於是,我又讓爸爸停了下來,撿起釘子扔進車筐,之後,和爸爸一起推車走了。

  美德不是裝飾品,而是美好心靈的表現形式。講文明應當從身邊做起,從細節做起!願文明美德永遠伴我成長!

 初一:夢染

您正在瀏覽: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