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佛就在你身邊》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佛就在你身邊》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佛就在你身邊》是一個講述母愛的故事——一位年輕人一心想見佛一面,一位高僧對他說:“晚上你到別人家投宿,要是哪個人光着腳給你開門,他就是佛了。”一路上,沒有一個人光着腳給他開門,而唯一一個光着腳給他開門的,是他的母親……年輕人頓時醒悟。 

  任何一個人,應該都不會因為一位陌生的投宿者而學習曹操光着腳迎接。而只有他的母親,深深地想念着她的孩子,每一次敲門聲都帶給她希望,可以設想母親當時的心情是多麼的焦慮,都已經到了“食而無味”的地步,最後迎接兒子時已“蓬頭散發”。這個世界是沒有“佛”的,不過如果硬要說有的話,佛就是母親,或許你平時感覺不到,只有到了某些緊要關頭,你才能深切地感受到母愛的偉大。 

  汶川大地震發生的那一刻,這樣的例子數不勝數,無數母親為了保護自己的孩子而離我們而去,孩子卻活了下來。 

  如果你到那時候才明白母愛的偉大,那就忒遲了!生活中處處洋溢着母愛的“氣息”,只要你的鼻子稍微“靈敏”一點,就不難“嗅”到。 

  我的母親似乎也是這樣,平時看不出她到底有多麼愛我,他的形象在我心目中也不怎麼高大,她“早睡晚起”的生活習慣好像也不怎麼值得我學習,但我所記得的是,每次我生病,她都陪伴在我的身邊…… 

  中國於千百年前就有“孝”這個字眼,於千百年前就有“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樣的詩句,顯然,“寸草”是報答不了“三春暉”的,不過我希望在生活中,能夠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兒,報答我的母親。 

  仔細一看,原來這篇文章是郭老師寫的,雖然我和郭老師都是圍繞着《佛就在你身邊》這個故事來寫,而且感受也相近,但明眼人一看便知我和郭老師的差距,我是很直截了當地寫了我的感受,雖然一看就懂,但卻不能產生“引人入深”、“發人深省”的效果。而過老師的文章前後呼應,雖然簡短但有內涵,雖然沒有一個字提及母愛卻讓人感受但濃濃的愛意。文章最後再次點題,令人回味無窮。所以寫作方法上的差異也是寫作水平上的差異,不同的寫作方法效果亦有所不同。 

  讀了《佛就在你身邊》,我不僅感受到了母愛的偉大,亦領悟到了一種寫作的方法,真是獲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讀《佛就在你身邊》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佛就在你身邊》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