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永在你身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永在你身邊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喜愛的名人就是敬愛的巴金爺爺,他是個見多識廣、和藹可親、心地善良、觀察仔細的人。

  巴金是我國着名的小說家,歷任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中國作協名譽主席、五屆全國人大常委等職。他一生勤奮寫作,着作頗豐,即使進入耄耋之年仍能寫出《隨想錄》這樣的驚世之作。巴金年輕時只顧寫作,身體並不太好,1927年他在法國患肺病後,天天到田畔河邊散步,一年後就好了。回到祖國后,每年都要出去爬山鍛煉,杭州的南高峰、北高峰都有他的足跡。進入老年後,他為了鍛煉腿,每天早晨六點半起來,七點下樓在院子里先慢跑一圈,回來喝杯牛奶再出去散步。另外,他每天上樓寫作,下樓活動,上樓睡覺,下樓吃飯,有意地多上下幾次樓梯,以達到鍛煉腿腳的目的。

  巴金爺爺是一位文學家,也是一位翻譯家、出版家。他一生創作和翻譯了1300萬字的作品。巴金爺爺沒有領取過國家的工資,全靠自己的稿費生活。巴金爺爺曾一次又一次不留姓名地捐款給希望工程、受災難民。近十年,他每年都給“希望工程”捐款捐款額達到了50多萬元。1998年,巴金爺爺獲得第四屆“上海文學藝術獎”,得到一筆巨款,立即以“一個老人”的名義捐獻給希望工程;101歲的他兩次託人以“上海作家李曉棠”的名義為印度洋海嘯災區共捐款6萬元。他不贊成設“巴金文學獎”,曾把在日本獲得的500萬元資金,全部捐贈給上海作協基金會。巴金爺爺將他所有的藏書都捐給了國家。

  他1982年摔斷左腿,后又患“帕金森氏病”住院治療,但由於他有堅強的意志,積極鍛煉,配合醫生治療,身體恢復得比一般老人快。

  巴金和我國的劉胡蘭、董存瑞、黃繼光、雷鋒、焦裕祿等英雄一樣,受到我們的崇敬與愛戴。他的名言:一個人的生命是短暫的,而我們的事業都是無限長久的。個人盡可以遭到許多不幸,許多痛苦,但是只要我們的勞動融合到集體的勝利里,那幸福也就有我的一份。只要我活着一天,我事實上為黨為人民工作一天。人的一生干應當這樣度過:回首往事,他把自己當做一個普普通通的人,他寫作不是有才華,而是他有感情,對他的祖國和同胞有無限的愛,他用作品表達他的這種感情。的確,我們應該像巴金所說的那樣,待到年齡已大時讓我們回首往事,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如果做到了,我想那我們一定也成為了一名合格的英雄。

  祖國永遠在你身邊。

  廣西柳州柳州市四十五中學初一:周思賢

您正在瀏覽: 祖國永在你身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永在你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