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告訴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告訴我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是我們人生道路上的經驗。它們就好像是一隻只五彩繽紛的貝殼,散發出美麗的光芒,照亮我們前進的道路。 

  記得在五六歲的時候,我的一位鄰居遇上了困難,當他去求助朋友的時候,他的朋友卻置之不理。而後來,他的朋友也遇上了困難,需要他的幫忙卻不好意思開口。生活告訴我: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生活中要樂於助人。 

  上四年級的時候,有一次,家人帶我去農村。那時候正是炎熱酷暑,我看見在稻田裡有農民在除草,豆大的汗珠順着他蒼老的臉頰滾下來,這位飽經風霜的農民卻也沒有抽出時間擦去。生活告訴我:糧食來之不易,我們要愛惜。不,不僅是糧食,每一樣東西都是辛勤勞動的結晶,都要珍惜啊! 

  幾個月以後,我再次與家人來到農村,那時候已是金秋十月。還是在稻田邊,金黃的的稻穗隨風搖曳。我發現在稻田的盡頭,有收割機在工作,那是糧食豐收了。農民伯伯爽朗的笑聲傳得很遠很遠,是欣慰與高興。生活告訴我:有付出才有回報,只有用心去做的一件事才會取得理想的結果。 

  上了六年級,感覺時間過得越來越快,很快的,我們面臨著分離。想起在平時,還常常與同學吵吵鬧鬧,此時要分開,心中流露出了悲感。生活告訴我:時光流逝,要珍惜每分每秒,只有這樣,當我們回憶起往事的時候,才不會有遺憾。 

  如今的我已是一名中學生了,生活還會繼續告訴我人生的哲理,繼續做五彩繽紛的貝殼,繼續照亮我前進的道路!

您正在瀏覽: 生活告訴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告訴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