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家鄉的東北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鄉的東北戲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土生土長的東北孩子,在我的家鄉——東北,有一個特別的劇種,它雖登不上大雅之堂,但在我們東北人的心中十分重要,它就是——二人轉。

  每個地方都有一個地方的特色,比如說,河南的豫劇,山東的梆子,上海的越劇,北京的京劇。在我的家鄉東北也有別具特色的劇——二人轉。二人轉是一種民間藝術,到今天200多年歷史,它已成為了傳統的劇目。它對地點、人物沒有一定的要求,在田間,在地頭,只要有一塊空地,兩個人就可以表演。二人轉是一朵土香土色的藝術之花,是我家鄉東北的地方特色,深受我們東北人的喜愛。他又被人們稱為——“小秧歌”“蹦蹦戲”。是由東北秧歌演變而來的。

  二人轉是我們老一輩的爺爺奶奶的生活,他們沒事就喜歡唱二人轉,聽一聽,這也幾乎成了他們的習慣。有事,誰家有什麼喜事,或逢年過節什麼的都會請來演員來給唱上幾段,這似乎在我們的眼中已成了必然。誰家都會有幾張二人轉的唱片,他們不僅是單單的喜歡聽而是愛聽,這種喜愛之情是什麼都無法比較的。

  人們把二人轉比作天真、可愛、活潑、野性的小姑娘,可不知,他還是一朵帶刺的玫瑰花。

  有一些二人轉演員們為逗樂觀眾們會說一些不文明的話,這雖然讓大家開心了,但在另一方面又刺痛了人們的心。這也就是為什麼二人轉只能在基層表演,而卻登不了大雅之堂的原因。有時候,我會想,為什麼我們的祖人祖祖輩輩流傳下來的藝術會變成這樣呢?我們就不能讓它成為綠色二人轉嗎?這值得人們認真思考!

  在我看來,我們應該讓着慢慢“變了味”的二人轉,重新變成它原來的樣子,不能讓我們祖人的心血流干,我們應該延續着真正的二人轉,讓我們東北的民間藝術得到流傳!我相信,這朵藝術之花會一直生生不息,永不凋零!

  難怪東北人“寧舍一頓飯,不舍二人轉”的喜愛二人轉!讓我們把它世世代代的傳遞下去!

  遼寧鐵嶺鐵嶺縣腰堡九年一貫制學校初一:詩濃

您正在瀏覽: 我家鄉的東北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鄉的東北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