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受溫暖的筷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溫暖的筷子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感受溫暖的筷子 

  這篇文章給了我一個溫暖的啟示。 

  “我”夾一塊豆腐給小女兒,她高興地叫起來:“媽媽,你的筷子好溫暖。”多麼溫馨的母女之情,多麼敏感的心靈溫度計。 

  我以為是小女孩吃那熱呼呼的豆腐時,感到筷子上有一些溫暖,然而卻不是。小女孩從筷子上感受到媽媽的哺育之情……小女孩是多麼善於觀察事物,她不是用眼睛,而是用感恩的心一個純潔的心靈觀察事物的美,並感到驚嘆的快樂。 

  我們有很多美的事物在我們身邊,卻不被發現。我們不應該為那些豪華的盛宴所讚歎,那些東西有錢就能買到。可那筷子上的溫暖,卻是用心去感受。當我們心中充滿慾望,貪婪的烏雲便遮擋了我們的視線,看到的只是名牌服飾、新型髮式、珍饈美味……相反,如果人們有了敏感的眼睛,那我們就可以觀察到美的事物並用心去感受。這時,世界上沒有了慾望、貪婪這些令人不愉快的事。世界上到處飄着粉色的心,人們沉浸在這美妙的世界當中,活在快樂之中。 

  可是,這只是一個美麗的願望,卻不能實現。現實中,人們每天為錢而奔波,為利益而互相殘殺,眼中閃爍的是孔方兄的光亮,燃燒的是貪婪的火焰。然而,世界上總會有像小女孩一樣善於發現美的人,他們正直、善良、純潔,用善於發現美的眼睛,觀察事物獲得快樂。把美指給別人,把溫暖傳遞給他人。 

  快樂、美是無處不在的,它們藏在每個人的生活的角落裡。只要你肯發現它,就會獲得快樂。 

  願每個人都感受到筷子的溫暖,願每一個都快快樂樂。 

  指導老師:袁華利

您正在瀏覽: 感受溫暖的筷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溫暖的筷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