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此文獻給我的母校、老師和同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此文獻給我的母校、老師和同學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此文獻給我的母校、老師和同學 標籤:獻給我的母親作文 老師和我作文 我和同學作文 我的母校作文

《在迎接小學畢業的那段日子裡》 

  當老師向我們宣布離小學畢業考還剩一個月的時候,此刻我才發現,我已不是一個充滿稚氣的小女孩,而是一個將升入中學的少女! 

  小學畢業考,這也是一場決定命運的考試,誰都知道,如果敗在這場考試里,以後的中學生涯可能將是凄慘的。因此,在這一個月里,我們的校園生活變得緊張、忙亂,空氣彷彿凝固了一般,歡聲笑語也消失在校園生活中。每天在學校里不是測驗就是做大量作業,語數英三門主課從以前每天一節課變成每天兩節課,甚至三節課。不僅如此,每天放學后,老師們還要讓我們留下來補習功課。我們不停地寫,不停地做,不停地聽老師講課,不停地拼搏、奮鬥……全為了這場考試。 

  轉眼間,畢業考終於來臨了!考場上,教室安靜得連一根針掉到地上都聽得見,只有“沙沙”的寫字聲和我們“咚咚”的心跳聲。我們緊張,是因為大家都明白這場考試的重要性,努力了一個月,心血可不能白費!我們無奈地做着試卷……“叮鈴鈴”鈴聲響了。“時間到!停筆!”監考老師說。我們靜靜地等待着監考老師來收卷,等待……“耶!終於考完了!”監考老師離開了教室,全班同學盡情地歡呼着!我們頓時像籠中的鳥兒被解放了似的,發出驚天動地的歡呼聲!那聲音,彷彿要掀翻教室似的,一下子出現在校園裡。那聲音,又好像已消失了數千年,今天又出現在這校園裡。橡皮等能扔的東西,被有些同學拋上了天花板。我們笑着,叫着,當時大家都還不知道分別的滋味是怎樣的,都沒有考慮到一個多月後我們就要分散到天涯海角…… 

  一個多月後,畢業典禮隆重舉行了!開始時,我們仍然個個精神飽滿,嘻嘻哈哈的,畢業典禮在我們眼裡似乎變得毫不起眼。許久后,輪到我們為老師們朗誦詩歌、唱歌獻禮了。當我們站在台上時,我發現,同學們都變得神態莊重,面無笑容。當一切就緒后,我們再次回到座位上時,我發現,許多同學已經流下眼淚。想到馬上就要離別了,我突然心酸酸的,不用照鏡子我也知道,我肯定已經閃着淚光。我發現,窗外似乎烏雲密布。我明白,此時大家的心情也像窗外一樣……當我們走出校門時,我們明白,各分東西的時候到了! 

  啊!畢業了,註定着要與同學們分別了。啊!畢業了,說明了我不再是一個頑童了。在小學中,我們有喜有苦,一起生活了幾年,今天分離了!我會把這段回憶好好保存着,多年之後的某一天,也許我會再回首這段回憶,明白原來我是這樣成長的! 

※(原上海市閔行區平陽小學五(1)班 香港借讀學生 邊曉芳;原指導老師:季曉芳)

您正在瀏覽: 此文獻給我的母校、老師和同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此文獻給我的母校、老師和同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