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伴我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伴我成長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天空因白雲而蔚藍,大海因波濤而浩瀚,人類因書籍而文明,我因讀書而快樂。 

  書給了我知識,擴展了我的視野。通過讀書,我知道了繁殖能力超強的加拿大雪鞋兔為什麼被列為瀕危動物;了解了未來的士兵會有什麼樣的新裝備;懂得了要與人為善的道理。是書,讓我神馳中外;是書,讓我心懷古今! 

  書給了我快樂。每當遨遊在書的海洋中,我便忘記了一切煩惱,與書中的人物同歡樂,共憂愁。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為主人公海倫的堅強、勇敢而震撼,同時也懂得了一個道理:勇敢地接受命運的挑戰,就會贏得生命中的輝煌。讀《燈》,我感受到了燈的變遷給人們生活帶來的巨大變化,明白了幸福的生活來之不易……書帶給我的這種快樂心境,真是一種享受啊! 

  我讀過一篇叫《煮書》的文章。一開始我覺得奇怪:書雖說是精神食糧,但放在鍋里煮不是要煮爛了嗎?漸漸地我才明白,“煮書”並不是把書放在鍋里煮,而是讀書時反覆誦讀、品味,把書讀熟讀透。這樣“煮”下去,不僅能體會文章情感,還可以牢記妙詞佳句,好處可多啦!後來我在讀文言文版的《三國演義》時,就採用了這種“煮書”方法,果然很輕鬆地就讀懂了。 

  讀書,如飲一杯酒,如賞一幅畫,如聽一首歌,如品一盞茶。讀書,能開闊視野,增長知識。正如莎士比亞所說:“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在書海里遨遊,真是其樂融融啊!我要繼續做一個忠實的“小書迷”,讓書伴我成長!

您正在瀏覽: 書,伴我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