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寬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寬容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曾經聽過這樣一個幾乎每個人都聽過的故事,故事的大體是這樣的:有個不成熟的孩子,因為惡作劇,沖山下勞作的村民喊“狼來了”,村民上山來,卻發現他在騙人。第二天,他又喊,狼來了,村民上山來,發現他還在騙人。 第三天,真的狼來了的時候,孩子拚命喊,村民卻沒有一個上山來,於是,孩子被狼吃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人要誠實,不誠實會遭報應的,卻沒有告訴我們,做人還需要寬容。其實,如果村民再給那孩子一次機會,或許他不會死,他會好好活着,並且吸取被狼嚇到的教訓,再也不騙人。比起死亡,比起一生的痛苦,退一步的寬容,才會海闊天空。 

  曾經有很多人問我:“琪琪,你為什麼會有那麼樂觀的心態。”我笑笑,因為我傷過。很久以前,我也因為誤會,受過傷。 

  很久以前,我只是個文靜又平常的小女孩,我和每個人都很親近有很疏遠,然而我最好的朋友還是我們班的班長。她面目清秀,學習也很好,是老師眼中的寶貝,同學眼中的神。上帝保佑我為什麼能與班長成為好朋友?我們住在一個小區,每天,她來到我家門前喊我,而我就背好書包下去,和她一起上學。 

  這樣微妙的關係持續了很久,直到有一天的一件事:一天,正在上英語課的時候,我以外的發現班長在下面玩手機(具體是幹什麼我也不知道,暫時定為玩遊戲),而我看見老師正向她那個方向走去,我輕輕地向前拍了拍她的肩,她心神領會,便把手機收了起來,專心聽課,而老師也沒有發現。本以為這只是生活中的小插曲,我本不想告訴老師,可它卻改變了我和她的一生。下課之後,我小聲的和同桌說:“班長上課在玩手機誒。”“是嗎,你千萬別去告訴老師,就當什麼都沒發生吧。”我愣了愣,轉念由呆變為了憤怒,我清楚的記得上次我被人舉報上課看小說,老師不禁恨恨的批評了我,還讓我寫了檢討。於是,我頭也不回的走向了老師的辦公室……後面的事可想而知,她被罷免了官職,手機也被收掉了,她抱着我哭了一中午,讓我很不是滋味。 

  從這以後的一周,她仍舊到門前喊我,可我已無顏面對,所以每次我都會早早離開家。而後,她竟轉學了。那一天,我的同桌問我:“你知道嗎,班長轉學了。”因為太過震驚,手中的筆竟在不知不覺中掉落:“我不知道啊,她轉去哪了?”我努力保持鎮定。“我也不清楚。哦,對了,琪琪啊,班長臨走的時候拖我給你一封信,你好好看看吧。”我打開那信,她柔和的字躍然紙上:琪琪,原諒我不能陪你到畢業,我爸媽讓我轉學去深圳,他們也去那裡工作了。不是班長了,也沒什麼好留戀的。我們還是好朋友對吧,以後也要常聯繫哦…… 

  狼來了的故事我聽過很多遍,但我不僅學會了誠實,我更加懂得對生命的寬容……

您正在瀏覽: 學會寬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