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團結就是力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就是力量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團結就是力量 

  "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是力量"……每當聽到這首歌,我就會情不自禁的跟着音樂唱。是的,團結就是力量!無數個事實告訴我們團結很重要。 

  河南省林縣,(今為林州市),自古以來飽受缺水之苦,由於乾旱缺水,當地老百姓常常為了水而打鬥,甚至鬧出人命來。上個世紀的六十年代,河南省林縣的幾十萬百姓,為了解決困擾了他們祖祖輩輩的吃水難問題硬是平着一雙雙手,憑着自己的血肉之軀,在太行山深處的懸崖峭壁上,開鑿出了一條全長1500公里的人工天河,將遠在山西境內的漳河水引入了他們千百年來飽受乾旱之苦的故鄉,這就是聞名世界,被日本《朝日新聞》稱為"世界第八奇迹"的"紅旗渠"。從1960年2月至1969年7月,紅旗渠修了整整十年,30多萬人參與修建,這個史無前助現代化機械力量,完全憑林縣人民一錘一釺一雙手修成的。 

  不僅人們會團結,就連天真可愛的小動物們也懂得團結。我還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天,由於遊客的不慎,使林河的一片草叢起火了。順着風勢走着的火舌包圍了一個小小的丘陵。丘陵上的一群螞蟻眼看着就要葬身火海了!可萬萬沒想到,着區區弱者並沒有束手待斃,竟開始迅速地扭成一團,突然向著河岸的方向突圍。蟻團在火舌的草叢間越來越迅速的滾動着,並不段發出外層螞蟻燒焦后爆裂的響聲,但是蟻團卻不見縮小。顯然,這外層被燒焦的蟻國英雄們至死也不放棄自己的崗位。一會兒,蟻團衝進了河流里,隨着向對岸的滾動,河面上升騰起一層薄薄的煙霧…… 

  正如古今賢文所說:人心器,泰山儀。獨腳難行,孤掌難鳴。只要團結,就一定能夠戰勝困難,只要團結,就能取得成功,只要團結,就能創造奇迹。

您正在瀏覽: 團結就是力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就是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