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團結就是力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就是力量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偉大領袖毛澤東說:“團結力量大”。如果不是這樣,紅軍怎能夠爬山涉水,歷盡千難萬險最後取得長征的勝利呢?紅軍戰士是靠上下齊心協力,團結一致,才創造了史無前例的萬里長征。

  大家都認識黑螞蟻吧,黑螞蟻對人類來說實在是太弱小了,但對於跟他相同種類的白蟻,那可是它們的敵人。一天,我在院子里看到少數黑螞在捕食,突然一大群白螞蟻走過來對它們的觸角碰了碰,馬上意識到黑蟻是敵人,一場激烈的戰爭在黑白蟻之間打開了,黑螞蟻數量少,而白蟻人多勢眾,我想這次黑蟻寡不敵眾輸定了。一開始黑蟻左衝右突,似乎在呼喚和尋找着同伴,慢慢地黑蟻連成一遍,忽然一齊掉頭反攻,戰場的形勢立即發生變化,白蟻開始混亂逃奔,四分五裂,潰不成軍。最後白蟻只好狼狽地逃跑了。這場不期而遇的大戰,沒想到少數的黑蟻一二下搞定了人多勢眾的白蟻。以少勝多。我恍然大悟:原來是黑螞蟻不怕強敵,懂得團結,這就是俗話說“團結力量大”。

  驚動世界的5。12四川汶川大地震中,許多人被埋在廢墟里,頓時整個中國、甚至整個世界立即都投入到眾志成城、抗震救災的大洪流之中,發揚了一方有難,八方相助的美德。人民軍隊和社會各界人士從四面八方聚集前來拯救同胞。災難無情,人有情。世界各地都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甚至自備物資親力親為,有的捨身相救,無數的志願者不休不眠,面對災難,中國人民,緊密的團結在一起擰成一股強大的力量,戰勝了自然災害。我深深得感覺到作為一個中國人的驕傲和自豪,也體會到血濃於水的人間大愛。

  不論遇到任何困難,只要團結一致,齊心協力,就一定能克服困難,取得最後的勝利。我們人類要是都能像黑螞蟻一樣,還會有什麼做不到的呢?

  團結就是力量,沒有團結就沒有勝利的希望!這是千古鐵律,我們可要切記啊!

您正在瀏覽: 團結就是力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就是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