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團結就是力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就是力量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是力量,這力量是金,這力量是鋼,比堅還硬,比鋼還強……”一首振奮人心的《團結就是力量》從我的耳畔響起,那堅定的語調,不由得使我想起為了迎接校外領導而拚命訓練跑步的情景。

  那時,每天上下午跑步都要訓練40多分鐘,每天都累得同學們上氣接不上下氣。而同學們的訓練效果卻不是很理想。開始,同學們的步點掌握的亂七八糟,有的同學的速度就像離弦的箭一樣快,而有的卻像是在放慢鏡頭,這還不算什麼,在跑到一半音樂由慢到快的時候,同學們似乎都控制不了自己激動的心情,興奮的都要跳起舞了,我也跟着同學們一起亂跑,而跑來跑去還是聽不入音樂的節奏。整個班,就像一盤散沙一樣。

  嗨,校外領導馬上就要來了,跑步練不練都無所謂了,就等着以後丟臉吧,我心中暗暗想。老師看到同學們無精打採的樣子,老師也過來安慰我們:“同學們,別懈氣,只要我們堅持練習,一定會做到步調一致的。”而老師的勸慰對一群已經快要精疲力盡的孩子來說又算得了什麼呢?迎面潑來一盆盆涼水,“天呀,不是吧,還練!”“On,No!”“幹嘛還練,再練又能強多少。”“就是,不如退出算了。”老師聽了,神情立刻嚴肅了起來,斬釘截鐵地說:“不行,必須練,不能因為我們班給我們學校丟臉!只要大家團結一心,跑快了的,等等別人,跑慢了的,跑快一點,就一定能成功。”漸漸地,同學們終於掌握了技巧,懂得了團結。

  終於到了表演的時候了,全校都拿出了最高水平,精神抖擻,鬥志昂揚,步調一致。跑着跑着,同學們感到有些累了,但而這與學校的榮譽相比又算得了什麼?在老師的鼓勵下,同學們終於跑完了全程。這時,校外領導們激動地說:“想不到跑步還能跑得如此之美。”同學們聽后,欣慰地笑了……

  這就是團結的力量。一滴水,什麼事也做不成,但如果水滴多了,團結起來就成了大海;一塊木板沒有任何作用,但如果是幾千塊,就能造大船;一根筷子很容易就被折斷了,但如果是十根筷子,那麼你再怎麼用力也不會折斷的,這就是團結的力量,只要大家團結一心,就沒有做不到的事。

  北京市密雲縣第六中學初一:李金岩

您正在瀏覽: 團結就是力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就是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