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團結就是力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就是力量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同一個集體都需要團結的力量,它換來了中國嶄新面貌。團結就是成功,有了團結才有我們今天幸福美滿的生活,所以團結就是力量。

  對於每個人來說,生命只有唯一的一次,那麼我們又有什麼理由不去使這僅有的一次生命變得絢麗多姿呢?所以,我們做任何事情都要團結。記得曾經有人說這樣的幾句話:“三個臭皮匠頂個諸葛亮”“人心齊,泰山移”“一根筷子易折斷,十根筷子抱一團”……諸如此類的名言警句不勝枚舉。是的,團結就是力量!

  少年時的語文課本上有這麼一個故事,其內容和意義對如今的中年人應該是耳熟能詳的,說得就是一根筷子和一把筷子的事。

  那故事說的是古時,一個有不少於十個兄弟的家庭,也不曉得是家產還是什麼,鬧得是兄弟不和,外人見笑。年邁的母親看著兒子們像一盤散沙,心急如焚,趕緊把兒子們召集起來開會。

  會上,母親拿出一大把筷子,先是分給每個兒子每人一根筷子,讓他們折,結果,個個都輕易折斷了;然後,母親拿出十根捆綁在一起的筷子,再讓他們逐個折,這下誰也沒折斷。大家也用不着母親說了,心裡恍然大悟,明白了只有團結一起,才不受他人欺負。這會開得精短簡約,但收效巨大。從此,兄弟一笑抿恩仇。

  無獨有偶。從前有四隻羊,這四隻羊聚在一起時,可以說是無隙可擊,而如果是一隻呢?打敗它卻是輕而易舉。一天這四隻羊一起來到一片綠茵茵得草坪里吃草。那兒住着一隻兇猛的狼,這隻狼早就盯上了這四隻羊了。可是因為它每次想去吃那些羊時,那四隻羊都相互幫助。形成一個團結的集體,無從下手。

  有一天,這四隻羊吃草時,有一隻突然提出一個問題,它說:“你們說我們誰的力量大一點呢?每次我們都是一起打狼。”它們都你爭我吵地說:“我”。因為它們都好強,因此都說:“如果有狼來進攻我們,我們各自和它戰鬥,誰能打敗它就能證明誰的能力最強,好嗎?”四隻羊都異口同聲地答應了。就這樣四隻羊一隻一隻地被兇猛的狼吃掉了。就因為,這四隻羊沒有團結,而只有爭強好勝,於是這四隻羊就這樣告別了大自然。

  顆顆石子填滿汪洋大海,朵朵浪花擊碎堅硬礁石。只有團結起來,才會產生巨大的力量和智慧。眾人拾柴火焰高,就讓我們撿來的木柴堆積起來,燃起燦爛的明天。記住——團結就是力量!

  初一:孤旅人

您正在瀏覽: 團結就是力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就是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