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北京之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之行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國的首都北京是個美麗的城市,北京的許多名勝古迹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我也非常希望能去那裡一飽眼福。今年暑假,爸爸準備讓我去北京旅遊,聽到這個消息,我興奮的一晚上都沒睡着覺。

  因為這一次是我獨自出遠門,爸爸媽媽很不放心的把我一直送到飛機上,才一步三回頭的離開。飛機載着我們緩緩地飛入雲端,陸地上的景色越變越渺小,越變越模糊,隨着飛機一起一落,我的心一會兒提到了嗓子眼上,一會兒又像掉進了萬丈深淵。二個小時后,我們便順利到達北京,開始了愉快的旅程。

  我們遊覽的第一站是八達嶺長城。一路上,大家顧不得欣賞窗外的風景,總想着趕快到達“世界八大建築奇迹”之一的萬里長城。幾個小時后,我們總算到達了八達嶺長城。舉目遠眺,萬里長城氣魄雄偉,蜿蜒盤旋在崇山峻岭之間,它彷彿一條長龍,一會兒延伸向山頂,一會兒又沉于山谷之中。站在長城上,踏着腳下的方磚,扶着牆上的條石,很自然的想起古代修築長城的勞動人民來。單看這數不清的條石,一塊有兩三千斤重。那時侯沒有火車,汽車,沒有起重機,就靠着無數的肩膀無數的手,一步一步地抬上這陡峭的山嶺。多少勞動人民的血汗和智慧,才凝結成這前不見頭,后不見尾的萬里長城。大家不只爬過了多少座烽火台,前面的路越來越陡了,大家都感覺很累了,但我看到旁邊有許多爬的氣喘吁吁的外國人,想到我是中國人,就連外國人都有勇氣爬到頂峰,我怎麼就不可以呢?於是我鼓起勁來繼續向上爬,經過我的努力,我終於到達了“頂峰”,旁邊的外國人也用不熟練的中文說了句:“中國人,好樣的!”我的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接着,我們遊覽了大型皇家園林——頤和園。頤和園位於北京西北郊,佔地290萬平方米,有3000多間各種形式的宮殿園林建築。在這裡我們看到了長滿着蔥鬱的樹木的萬壽山,綠的猶如碧玉的昆明湖。這樣的山圍繞着這樣的水,這樣的水倒映着這樣的山,再加上湖上吹來的陣陣涼風,令人神清氣爽,心曠神怡。

  除此之外,我們在北京還看到了莊嚴的升旗儀式,還遊覽了天安門廣場、天壇、故宮、北戴河……真令我大開眼界,感慨萬千。

  馬上我們就要奔赴下一旅遊點——大連了。我們戀戀不捨的離開了北京,我感受到了北京磅礴的氣勢,併發自內心的感到自豪。北京之旅,給予了我一個歷練的機會,一個自我的空間,我一定不會忘記這段歷久彌新的北京之旅!

您正在瀏覽: 北京之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