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浣溪琴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浣溪琴韻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浣溪琴韻 標籤:琴韻作文 浣溪沙作文

暮色青離,一陣寒風漫上高樓,你的蔥指在琴絲的笑意里,惹開一汪江南水夢。 

  念花當年,一如你素妝凝香,跌宕出我落塵的絕筆。天青色畫著你眼神的悲戚,寒朝怎暖心間孤獨,炊煙裊裊種不下寂寞的盛開。唯有晚風張開了那惺忪的等待,可見你瘦影醉在了憂傷的掌心裡,無法免俗的措辭都被你的憂鬱隱去。 

  鞦韆蕩漾着那幅古老的畫面,你在鞦韆的輕飄上嘴角微弧,彎出一抹絕塵的滄桑。好像那一笑就是千年,千百年那不失清純的身影,用着久悠的呤唱,將你的笑靨刻入我生生世世的血脈里。我的故事已被你伏筆,夢一場千萬里,千萬里之外依稀有你挽琴的決意。那些無法用筆鋒滲透的繾綣,可是又聞到了你撫琴的孤寂,而顛簸着亘古而纏綿的節奏。 

  我已走過那些你彌留着的特殊古迹,那些熟悉的秘密在風化的前朝里印出眼淚,遺忘因你帶給我的刻骨銘心而越發憔悴。淚水依舊是不解的輪迴,等待寫出來的寂寞再也洗不掉那些海誓山盟。你在撫琴的案頭,抖出南唐的纖纖秀筆,我親手接過這千年的承諾,竹箋漫出你的妙筆朱華,還有你南唐時的琴譜。 

  你說你常在月華如水的小溪邊,傾聽最自然的心跳,那細膩的水聲已然淋透了渺茫。夜幕妖嬈,琴思盈着孤獨隱入歲月的溫婉里,將故事盛入悠悠塵埃中。你不再去想我會以怎樣的心疼來解開這個局,你在小溪邊的日出日落里,將關於我的場景,遺失在朝朝暮暮的眼淚里。 

  寒冬未央,月轉烏啼,白綢的屏風再也挽不住畫堂的凄涼,簾卷西風。我用未來得及消退的記憶,帶着那些模糊的傳承在那些凄寒里畫了又畫,勾勒着你撫琴的優雅,落上你暮然回首時的蒼涼。我在那些虛無的琴唱間蔓溯千百年來的迷茫,我記得你撫琴的起手式,長長的水袖綉滿了我孤獨的眼神。 

  夢添惆悵,相思行筆,卻終究難以御落離愁。凝眸冷對銅鏡上纏繞的銅綠,我在鏡中看到的無奈堆積了厚厚一疊,還有水青畫里不再明了的勾勒。行魏掭筆,你可看得見我瘦削的筆跡還帶着絲絲的僵硬,你的美麗讓我在繼續着千年的沉澱。 

  也許那方琴韻已被斜入時間的櫥櫃,我已習慣寂寞的悠悠續續,就像那永遠化不掉的琴錚,我還會用那些孤獨來放生我的凄涼。 

  是否依舊這樣一個女子,用琴箏烙上我濕冷的名字,夜夜用那輾轉難眠的曲調,陪我硃筆華生。再落款上我們纏綿悱惻的翠詞,印上那章刻紅泥的余香。

您正在瀏覽: 浣溪琴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浣溪琴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