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奶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奶奶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抬起頭來,天空中已沒有禮花的痕迹,但是,我看見了奶奶的微笑。

  我從來都是一個任性的孩子,家鄉是一個並不富裕的縣城。奶奶又家住鄉下,四面環山。我生來就鍾情于山澗的泉水,又不願自己走,要讓奶奶抱,裹腳的奶奶總是抱着我,帶我到泉邊去玩。想要吃什麼東西就只能讓叔叔騎着摩托車奶奶抱着我座在後座上去縣城去買。奶奶就是這樣寵着我,縱容着我的任性。

  那年初春,天氣還冷着。我纏着奶奶要買禮花來放。兩鬢已斑的奶奶笑的盈盈的、顫顫的,說:“好耍乖啊!。”奶奶已經抱不動我了。我不情不願地跟着去了。一路上,我東奔西跑,還去玩路邊的水流,看到秸桿就要踩上兩腳。奶奶的眉間流淌出她極力遮掩的疲憊,只是任性的我,當時根本沒有發現,只是奶奶的眼神,還是慈愛的平和的。

  “奶奶,你看,這朵花開了。”

  “是啊!”

  “奶奶你看這花好不好看。”

  “好看”

  “還有蝴蝶呢,我要捉一隻,奶奶幫幫我!”

  “好啊!乖孩子,在這裡要小心。”

  奶奶的語調里盈滿了蒼白,聲音喑啞着,臉凍得通紅,但還是下了田壟,去為我捉蝴蝶。

  我站在原地,看着奶奶的藍布衣裳消失在比田壟低了好多的田地里,可是,我萬萬沒有想到:那條我無比熟稔的河流,竟然會那麼深、那麼深,幾乎隔斷了我與奶奶!

  “奶奶!……奶奶!……”

  一天後,奶奶在床頭蘇醒過來,對我說:“乖,不哭,奶奶會好起來的。”

  我點燃了一束又一束的禮花,奶奶笑了,笑容盈盈的、顫顫的。我也笑了,只是知道,只此一周后,便成了訣別。

  年邁體弱的奶奶,在我們一家離開家鄉三天後去世了。

  對着家鄉的方向,燃起那天剩下的禮花,禮花開成思念的花朵,只是,終於消散。

  就像奶奶她深愛着我,她的深愛也終於了無痕迹,只是她那盈盈的、顫顫的笑,終於鏤進心底,永不忘記。

  奶奶你對我的愛勝過天空,勝過大海,我愛你永永遠遠。

  初一:唐雅楠

您正在瀏覽: 我愛奶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