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地震無情,人間有愛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無情,人間有愛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這是一個讓億萬人銘記一生的時刻。里氏8級大地震襲擊了四川汶川。

  頃刻間,一座座樓房化為廢墟,多少鮮活的生命被埋在下面。一群群受傷的人們露出無奈的神情,眼睜睜看着自己的家園就這樣被無情的剝奪。妻離子散,家破人亡,上萬條生命被奪走,上萬人下落不明,生死未卜。

  從電視屏幕中看到那一幅幅痛心的畫面,一雙雙驚恐的眼睛,一張張哭天呼地的悲痛。讓人揪心,舉國人民為之動容。

  無情的地震,無情的惡魔,你為什麼會如此殘忍與無情,你可知道,你掩蓋的是多少人的生命,那些天真無邪,可愛純真的學生也未逃此劫難,他們是祖國的未來,是每個家庭的寄託,是家長的希望,他們的童年就這樣在廢墟中化為泡影,還未享受到人間的美好,就這樣悄悄的走了。

  他們像小草一樣剛出芽,就這樣被你無情的雙手摺斷、抹殺。

  一幕一幕不忍再看,鎮痛人心。人,面對天災,面對災難,如此渺小、脆弱、無奈,此時,生於死的命脈掌握在天地之中,是生是死,此刻間由天地做主。

  當地震發生后,溫家寶總理第一時間趕赴現場,親臨現場指揮,途中,這位66歲的國家領導人不慎跌倒,不顧手臂受傷出血,推開包紮的醫務人員,繼續顧着急救。他把黨和國家的關心帶給受災的人們,讓大家看到了希望和信心。

  災情就是命令,時間就是生命。

  我們忘不了,震災中罹難的一個小學生那一隻緊握着鉛筆的柔弱小手。

  我們忘不了,那位用身體護着嬰兒的母親留下的“親愛的寶貝,媽媽愛你”那最後一條短信。

  我們忘不了,汶川一位女孩從坍塌的教學樓被救出前,還在廢墟裡面打着手電筒看書。她說:“下面一片漆黑,我怕。又冷又餓,只能靠看書緩解心中的害怕!”面對死亡,小女孩從容與堅強,讓許多人都為之汗顏!

  我們忘不了,德陽市遇難教師譚千秋,是他張開雙臂趴着桌子上,身下死死的護着四個孩子。四個孩子得救了,他卻永遠趴在桌子上,永遠離開了他深愛的學生,永遠的離開了這個美好的世界。

  我們忘不了,一個13歲的中學生,為了救一名女孩,用自己的雙手連續刨了四個多小時,女孩得救了。但,那一刻,男孩的雙手已經血肉模糊,不成樣子。

  “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一個剛從廢墟中一個孩子的戰士跪了下來大哭,對拖着他的人大聲吶喊着。就在這一刻,這一刻,所有人都哭了。然而所有人都無計可施,只能眼睜睜的看着廢墟第二次坍塌。幾個小孩子被救出來了,但只有一個活着。當那個年輕的戰士抱着那個辛存的小女孩,在風雨中大叫着跑向帳篷時,上天也泣不成聲了。

  “救——救我。”一位被埋在廢墟中的孩子,伸出一隻求援的手不停的呼喚着。孩子,別放棄希望;孩子,別哭!我們一定要把所有的障礙移開,讓你重新回到家人的懷抱!即使使用最原始的挖掘不止的雙手,我們也要刨出生的希望!

  今天,回顧那一刻帶來的慘狀,我們忘不了,忘不了!

  今天,目睹着瞬間掀起的救助浪潮,我們感動着,感動着!

  今天,面對坎坷,無法阻擋我們前進的腳步,反而更堅定了我們的信心!

  今天,我們將對死者的無限哀思化作對生活和學習的巨大動力,努力學習,學習,再學習!頑強拼搏,拼搏,再拼搏!加油,加油,加油!以優異的成績回報學校,回報社會,回報祖國!一起去迎接美好的明天!

  初一:zhan

您正在瀏覽: 地震無情,人間有愛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無情,人間有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