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願做一隻蝸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願做一隻蝸牛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有一隻小蝸牛。一天,小蝸牛問媽媽:“為什麼我們一生下來就要背着這個有重又硬的殼呢?”媽媽說:“因為我們的身體沒有骨骼,只能爬,可是又爬不快。所以,我們需要這個殼的保護!”小蝸牛又問:“毛蟲姐姐沒有骨頭,也爬不快,為什麼她不用背這個又硬又重的殼呢?”媽媽說:“因為毛蟲姐姐會變成蝴蝶,天空會保護她。”小蝸牛說:“可是蚯蚓弟弟也沒骨頭,也爬不快,也不會變成蝴蝶,他為什麼不用背着這個又重又硬的殼呢?”媽媽說:“因為蚯蚓弟弟會鑽土,大地會保護他。”小蝸牛哭了:“我們好可憐,天空不保護,大地也不保護。嗚~~~”媽媽安慰道:“所以我們有殼!我們不靠天也不靠地,我們靠自己!!!” 

  是的,或許在某些老師和同學眼中,崔路燕就像是華麗的蝴蝶,而我,則像笨拙又不起眼的蝸牛。 

  對,蝸牛丑,蝸牛慢,蝸牛身上背個大籮子。可我,依然願意做一隻蝸牛... ... 

  我背上的“殼”是那麼的硬又那麼的重,在眼看就要壓倒我的時候,我也想過要逃避,想過要妥協,想過要像“蝴蝶”一樣飛向湛藍的天宇,像“蚯蚓”一樣鑽入避風的土地... ... 

  但是,最後的最後,我還是選擇守在這裡,做一隻蝸牛,不靠天也不靠地,只靠自己! 

  也許,也許我是最丑的,也許我是最慢的,還也許我是最不起眼的。但是,我看到了,看到了勝利,還看到了勝利者無法看到的美,那是一種感悟的美... ... 

  大家不妨放開身邊的護欄,學學蝸牛的生活,細心留意周圍的美。不管是人間真情的美,還是鳥語花香的美。你會明白,蝸牛為什麼會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 

  我願做一隻蝸牛。

您正在瀏覽: 我願做一隻蝸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願做一隻蝸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