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愛,是一盞暖暖的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是一盞暖暖的燈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翻開爬滿了褪色鋼筆跡的作文簿,卻清晰地看到了在紙上奔跑的筆尖踏出一條五味雜陳的心路。可無論走到哪裡,都有無微不至的母愛與我如影隨行。

  抬起酸痛的脖子凝神眺望,燈火闌珊的夜色已退去大半,我的心卻比孤獨的夜色還要寂寞。我正在窗前冥思苦想即將交稿的“畢業致辭”,可在靜夜的催眠下,平日里泉涌般的靈感如同沙漠里的池塘一般迅速地枯竭了。媽媽躡手躡腳地走到我身旁,她用因奔波操勞而起了水泡的嘴唇勉強朝我一笑,瞬間疼得皺起了眉頭,但她仍不假思索地選擇以微笑給予我信心。她強睜大疲倦的雙眼,注視着我手中來回拿起又放下的筆,看在眼裡,急在心裡。直到我將鋼筆氣呼呼地一撂。她焦急的目光變得如水般溫柔,為了不讓萌發退意的我煩躁不安。她用“一絲不苟”的目光斟詞酌句,把一隻溫熱的手自然而然地搭到我的肩上,小心翼翼地替我修改作品。淡黃色燈光灑到母親素潔淡雅的白襯衣上,暈染成為夜色帶來溫度的質樸無華的美。日久天長,媽媽的臉龐已染上了這鵝黃色的燈光,就這樣褪去了青春靚麗。可她,仍在這一方書桌前,一燈如豆下微笑着任其流逝。

  看到媽媽在稿紙上留下的清麗娟秀的字跡,我的心情舒朗了許多,開始奮筆疾書。媽媽在不厭其煩地捋直我不斷趴下的後背。夜深了,目之所及處,隱去了燈光,成為安詳月色下靜謐的夢鄉。媽媽喚我先睡,她用一根手指敲擊着自己感到陌生的鍵盤,幫我把修改好的致辭輸入電腦。

  那一刻,暖黃色的燈光,在夜深人靜時詮釋着愛的高潔:將母親清瘦的身影定格在窗外漸漸黯淡的月色里,將一個伏案疾書、暖意融融的身影凝固在我漸漸模糊的淚眼中。

  無數個夜晚,媽媽就是這樣細心編織我的夢想。她天藍色的鋼筆字與書桌前那道暖暖的燈光一同啟發我對文學之美的熱愛,寫進我深深的腦海里,永存一份愛的真摯。

  山東青島市南區第三十九中學初一:許仲健

您正在瀏覽: 母愛,是一盞暖暖的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是一盞暖暖的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