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愚公家鄉好少年”事迹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愚公家鄉好少年”事迹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觀“愚公家鄉好少年”事迹有感 

  去年冬天,我們濟源市評選出了14位愚公家鄉好少年。今天,我們再次觀看了他們的光榮事迹,心靈深處又一次被深深的觸動了。他們一個個都十分令我敬佩,但給我印象最深的,還是那個在媽媽的幫助下努力走出了無聲世界的大姐姐,范紫琳。 

  范紫琳姐姐在出生幾個月時,就被醫生確診為先天性耳聾。聽不見聲音,就意味着她有可能再也無法開口說話了。她的媽媽先是陷入了悲傷,而後又振作了起來,四處給紫琳求醫問葯,還在家裡教紫琳說話。 

  說起來簡單,可要讓一個聾兒學會說話又談何容易。媽媽讓小紫琳摸着她的喉嚨練,捏着她的喉嚨練,甚至讓紫琳用筷子挑着舌頭練。 

  媽媽這一教,就是五年多。紫琳常常是累得淚流滿面伴着劇烈的咳嗽,可她卻一直都這麼執着地練了下去,不怕苦,不怕累。媽媽卻是在背地裡不知心疼得哭了多少次。 

  現在,紫琳姐姐已經在媽媽的幫助下終於走出了無聲世界。她正向我們走來,是我們學習的榜樣,而我們只是看到了他在學習上的優秀,卻殊不知她這一路走來,又經歷了太多太多。她用自己的經歷來告訴我們:命運每個人都不能選擇,而只要努力,你一定能書寫新的命運篇章。

您正在瀏覽: 觀“愚公家鄉好少年”事迹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愚公家鄉好少年”事迹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