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我後悔的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後悔的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腦海里,有許許多多的事情,它們就像是海灘上的貝殼,有光彩奪目的,有黯淡無光的,也有的已經被記憶的長河沖走了的。惟獨有一件事,使我十分愧疚,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始終不能忘卻。

  這件事發生在小學四年級,一次數學單元考試的第二天,老師髮捲準備評獎。我滿以為自己能得個高分,可一看發下來的卷子,卷子左上方那鮮紅奪目的60分是那樣地刺眼,頓時,我的心像鋼針紮下去一樣,別提有多難受了。老師的評獎,我一句也沒有聽清,只記得老師評講完試卷,最後對大家說:“大家今天晚上叫家長簽好名字,明天交上來。”

  我把卷子放進書包,無精打采地往家裡走去……

  回到家裡,我像做了賊似的坐立不安,媽媽看見說:“你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我連忙說:“沒……沒……”媽媽忙着煮飯,也沒多問了,我的心這才放了下來。吃過飯,我坐在寫字檯前想:怎麼辦呢?給媽媽看嗎?不行,少說也會被罵一頓,說不定還會受皮肉之苦呢!可不給媽媽看,這簽名……唉!真是禍不單行,考得不好心情本來就糟,還要拿給家長簽字,這不是雪上加霜嗎?啊!有了!我眼睛一亮,急忙從抽屜里拿出了上個單元考了100分的試卷,上面有媽媽的簽名,我把這次的試卷放上去,認認真真地描了起來。哇!還真像哩!

  第二天,老師檢查后居然沒有發現,真是謝天謝地,這事就這樣過去了。

  就在我即將淡忘這件事的時候,一個星期後的一天晚上,媽媽幫我整理書包發現了那張試卷。媽媽拿着卷子,皺着眉頭地對我說:“我好像沒簽這個名。”我的臉“唰”地一下就紅了,不敢再隱瞞了,便如實地告訴媽媽,我以為她會批評我一頓,誰知她只是溫和地對我說:“考得不好沒有關係,最重要的是你仿照媽媽的簽名,欺騙了老師,欺騙了媽媽啊!”我慚愧地低下了頭,流下了悔恨的淚水……

  雖然這件事過去了幾年了,但是我還記得很清楚,因為它使我懂得了:做人必須誠實!

您正在瀏覽: 讓我後悔的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後悔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