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筆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筆記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烏龜們降臨到世間的時候,發現自己是一個地地道道的弱者。它獃頭獃腦,身材矮小,行動笨拙,簡直是天下最沒有本事的動物。它的天敵眾多,幾乎每一種動物都能打敗它。它時刻面臨著被其它動物吃掉的危險。它的生存壓力實在是太大了。 

  為了躲避敵人傷害,烏龜們常常待在河邊。當它發現天敵之後,就警覺地鑽入水中躲藏起來。它起初只能在水中屏住呼吸很短的時間,就得浮出水面呼吸。有些動物見烏龜鑽入水裡,也就悻悻地走了。可是有些狡猾的傢伙如獵狗等,它知道烏龜在水中堅持不了多久。於是,就在烏龜鑽入水中之後,便靜靜地等待烏龜浮出水面。當烏龜狼狽不堪地浮出水面后,它就不慌不忙地咬住烏龜的頭。於是,一些烏龜便這樣沒命了。 

  烏龜是意志頑強的動物。(本段的中心句)它們決定與它的天敵比耐力。它不斷練習在水中潛伏的耐力,十分刻苦,成績不斷提高。然而,烏龜的天敵好像故意同它過不去。雖然烏龜的潛水耐力增強了,而它的天敵的耐力也在不斷地提高。特別是獵狗,當它發現烏龜潛伏到水中的時候,心裡說,反正你早晚都得出來,我非吃掉你不可,於是,不惜耗費很長的時間來等待。烏龜明白,只有自己的耐力大大地高於對手,才能保障生命的安全。它更清楚,耐力對於雙方的意義是不同的。獵狗的耐力輸了,失掉的是一頓美餐,而自己的耐力輸了,那是要丟掉整個生命的。多潛伏一分鐘,生命就多一分安全。為了生命的安全,烏龜們常常拼盡全力在水中屏住呼吸。有些烏龜在遇到天敵後,寧願在水中淹死,也不願讓天敵叼到岸上吃掉。烏龜們發現,隨着反覆地較量,它們在水中潛伏的時間越來越長。一開始只能在水中潛伏一分鐘,接着就是幾分鐘,後來是十幾分鐘,幾十分鐘。成績越來越好,奇迹不斷出現。它們發現,自己的潛能是那樣的大,他們並非是無用的東西,它們對自己的耐力充滿了自信。 

  忽然有一天,烏龜們驚異地發現,它們的耐力已經打敗了所有天敵,成為最後的勝利者。這時,它們已擁有的奇特的本事,那就是能夠隨心所欲地生活在水中,成為水陸兩棲動物。如今,當烏龜鑽入水中的時候,再傻的天敵也不會在岸上等待了。它們知道,烏龜是一個神奇的傢伙,並不是那麼好對付的。 

  點評:這篇文章運用了欲揚先抑的寫作手法,形象的寫出了烏龜依靠頑強的毅力最終戰勝了天敵的故事。文章開頭先寫了烏龜的弱點,與後文烏龜成為水陸兩棲動物的成功形成鮮明的對比。 

  烏龜通過自身努力最終戰勝天敵,一次次的失敗並沒有摧毀烏龜的毅力,而使它更加努力,最終走向成功,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自己是很有潛力的,做事要堅持,像烏龜一樣為保護生命而努力奮鬥並走向成功!

您正在瀏覽: 讀書筆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