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筆記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筆記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幾年前在一個寺院,一位師父告訴我說:“一照鏡子,你就讀懂了一個字。”愚鈍的我傻傻地問道:“那是一個什麼字呢?”師父在自己的雙眉上畫了一橫,又在兩眼上各畫了一下,然後,在鼻子上打了一個十字,末了,又指指自己的嘴,問:“猜着了嗎?”我懵懵懂懂地說:“沒...有。”師父說:“哦,猜不着才好。猜不着,你有福了。”  ——摘自《讀者》 

  這個字便是“苦”,我們都帶着一個“苦”字來到辰時間。你是苦的,我是苦的,眾生皆是苦的。而我們“猜”不着這個苦,那便是福了。“苦”是我們必須得知的,但作者利用一次去寺院得到的禪悟,讓我們知道,苦中有福。讓我們在每一面鏡子前駐足,人清自己臉上刻着的那個清晰的字。讓我們深深憐惜那些被這個字窮追不捨的可憐的人。讓更多的人一抬手就能輕易得到自己心中的福。

您正在瀏覽: 讀書筆記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