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助人乃快樂之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乃快樂之本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助人為樂,尊老愛幼是優良的中華美德,它們雖然家喻戶曉,但真正助人為樂,尊老愛幼的人卻是少之又少。

  就拿乘地鐵來說,每天地鐵上都來來往往許多人,而來地鐵上行乞的人也有幾個。這時,有一個衣衫襤褸,步履蹣跚的老奶奶走過,只見她白髮蒼蒼,手駐拐杖,手上拿個殘疾證,另一隻手拿一個破碗,裡面有幾塊錢,我第一反應,她是一個乞丐老奶奶,我頓時心生厭惡。這時,她用微弱的聲音說:“大家行行好,給我一點錢吧,我幾天沒吃東西了。”人有惻隱之心,我頓時起了同情心,我很想給她一些錢,但這十塊錢是爸爸給我吃晚飯的錢,我如果把錢給她了,我的晚飯怎麼辦呀?算了,就把錢給他吧,今天我只好餓肚子了。

  我對老奶奶說:“老奶奶,這十塊錢你拿去吧。”老奶奶微笑着說:“這孩子真善良。”聽到老奶奶對我的誇獎,我彷彿忘記了飢餓,心裡十分高興。這時,我才意識到,看到別人快樂才是真正的快樂。

  還有一次,我在小區里散步,看到一個小男孩神色慌張,東張西望,看到四周沒有人就偷偷摸摸的把吃好的香蕉皮直接扔到地上,然後拔腿就跑,我看了很生氣。我必須馬上阻止他才行,否則別人踩到香蕉皮不慎滑倒就麻煩了,我立即向前跑去,鄭重其事地告訴他:你隨地亂扔垃圾是不文明的,你應該趕緊把香蕉皮撿起來知道嗎!

  小男孩聽了我的勸告把香蕉皮撿起來扔進了垃圾桶里。

  我又做了一件好事,並且還讓他養成了不隨地亂認垃圾的好習慣,心中突然暢快了許多。

  助人為樂本是人人都該做到的,我一定要多做一些好事,讓更多人知道助人為樂的意義,請大家記住,真正的快樂在於幫助他人。讓我們一起把助人為樂的優良中華美德發揚光大吧。

  初一:guyitin

您正在瀏覽: 助人乃快樂之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乃快樂之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