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好想邁出那一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好想邁出那一步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好想邁出那一步 

  福建省永泰城關中學七年(1)班 趙伯罕 郵編:350700 

  那是一次學生內部的會議。 

會議室極小,也簡陋。我匆匆趕到時,滿屋子充斥着劇烈的喘息聲和烘烘的汗臭味。緊接着,進來了兩個遲到的女生,同樣滿頭大汗,就這麼愣愣地站着。此時,屋內席位已滿——似乎也容不下更多的座位了。當時的第一反應是起來讓座——完全出於骨子裡的一種反應。只可惜這股本能的“衝動”尚未到達腿部神經便被另一種質疑衝散了,讓座的人有的是,何必強作出頭鳥?隨即我感到一種消極的、惰性的洪流正在涌動,它強迫我冷漠,做個“麻木的看客”。但仍有股執念不允我這樣做,它像一灘亂石,力阻洪流。“讓……還是不讓?”我猶豫着,讓,本理所當然,但我心裡卻存着“怕”,怕人說三道四,怕人冷嘲熱諷……然而時間不容許我多想,短暫的沉默過後,無人讓座。開會老師眼裡閃過一絲失望,悻悻地宣布會議開始。而兩位女生則更尷尬,只好這麼站着——就這麼汗涔涔地站着。我卻絕望般輕鬆了,似聽見那洪流欲涌欲烈,漸沒過亂石,也淹沒我掙扎的心……隨之而來的還有沉重的懊悔與內疚,讓我窒息,讓我如坐針氈。原來,人們口口聲聲掛在嘴邊的“紳士風度”,只不過是一種行動——一站,一坐,簡單如電腦的二進制運算,卻不失為一種考驗。這一次,我沒能考過。 

  在以後的日子裡,我還遇見許多諸如此類的考驗:在公交上讓座,為行人指路。我時常臉紅,亦偶而愧疚。臉紅是因為通過考驗,它代表一種興奮;愧疚卻是一種惋惜,為自己沒能邁出那一步而扼腕長嘆。無可否認的是,每個人都得經歷良心的考驗——要麼在考驗中變得敏感、善良,要麼讓心研出厚厚的老繭。前者學會感恩,學會付出,後者卻只會變得更冷漠,更麻木。 

  “上善若水,大道無形”,我不知道自己離“上善”、“大道”尚有多遠,但我知道,紳士與否全在一念之間;我更知道,善良是一道門,而我正徘徊在這門檻上,一腳在前,一腳在後。 

  直到有一天,我路過小徑,開始扶正紙簍,裝好垃圾。沒有想像中的白眼嘲笑,亦沒有意料外的褒揚讚賞,沒有人看見。但我想,紙簍和垃圾知道,天上的白雲也知道。 

  “做好事,是不需要臉紅的。” 

  於是,我笑着走了,走得如此輕鬆,一如天邊悠閑的雲彩。

您正在瀏覽: 我好想邁出那一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好想邁出那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