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流浪漢和時光老人》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流浪漢和時光老人》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讀《流浪漢和時光老人》有感 

  我們常常會說,世界上無論是什麼人,擁有的時間都是公平的,平等的。它對任何人一視同仁,既不慷慨地多分給哪個人一秒,也不吝嗇地少給予哪個人一分。而在同樣的時間裡,有的人學到了許多東西,而有的人卻一無所成,沒有收穫。所以,我們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在極短的時間內做更多的事情,學習更多的知識,懂得更多的技能,不虛度光陰。 

  自從我以前讀了《流浪漢和時光老人》后,有一個道理一直鞭策着我,鼓勵着我走向成功。內容說道,有一個年輕人一無所成,沒有文化,也沒有本領,窮得在街邊討飯。他十分後悔兒時沒有好好珍惜時間,學習知識。直到有一天,時光老人出現在年輕人的眼前,並給了他一次改過自新的機會,把年輕人變回到小孩。然而年輕人卻又重蹈覆轍,走原先一樣的道路,過原來一樣的生活,最終結果也在意料之中,那位年輕人又回到了以前的那副慘樣。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虛度光陰,要好好珍惜時間,學習知識本領,做出小小的成就,積少成多,就有了一番大作為。所以,從現在起,我要努力學好知識,珍惜每一分,每一秒,長大后成就美好的未來。 

  古往今來,一切有所作為的人都很珍惜時間。比如說:宋代詩人陸遊能做到“待飯未來還讀書”。陸遊正是憑着這種不浪費一分一秒的精神,一生讀了許多書,寫下了近萬首詩。還有魯迅先生也是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用在學習、工作上。革命導師毛澤東、周恩來等不就是珍惜時間的楷模嗎? 

  而現在,許多同學沉迷於網絡遊戲當中,或者是不學習,在外閑逛。這些都是不好的行為。在人的一生中,最佳時期就是青少年這一階段,記憶力強,生命力旺盛,精神力充沛,是黃金時期。我們一定要抓住這次大好時機,努力學習知識和本領,長大后迎接新的挑戰,克服新的困難。 

  常言道:“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我希望同學們能珍惜時間,努力學習,長大後為祖國做貢獻,成就一番事業。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我在《流浪漢和時光老人》中就學到了這個深刻的道理,使我應用一生。在此,我呼籲大家多讀一些課外書 ,不僅可以增長知識,提高寫作水平,還能夠親身體味到讀書時的樂趣和發人深省的人生哲理。

您正在瀏覽: 讀《流浪漢和時光老人》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流浪漢和時光老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