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想化作一陣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化作一陣風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想化作一陣風,在歷史文學寶庫中拂過……

  西風瘦馬

  烏鴉肆叫,馬致遠騎着一匹瘦馬在他鄉流浪,“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它且吟且走,終於控制不住,留下了早已在眼眶裡打轉的淚珠,眼前路途茫茫,何時才能夠到達家鄉?才能見到母親那憔悴的臉龐?他騎着的瘦馬好像再也站不穩、走不動了,一陣風吹過,他顯得更加的憔悴。已是黃昏,多麼希望明天的黎明就能夠回到家鄉!

  空城待敵

  一陣風吹過,塵土飛揚,司馬懿帶着十萬大軍攻向城池,而裡面的士兵早已調走,只是一座空城。裡面的大臣都急得團團轉,這時,來了一位三四十歲的青年,羽扇綸巾,正是他——孔明!“諸位莫急,孔明來守城”。他走上城牆,端坐而上,城門打開,自己卻在城牆之上悠閑地彈琴。司馬懿的兒子急忙向他爹說:“快攻吧”!“哎,不行,孔明一定有計,我們先撤”!又是一陣風,司馬懿帶着十萬大軍就這樣灰溜溜逃了。

  孟母戒子

  偉大思想家、教育家孟子正在背書,背到一半,忘了,過了一會兒,才記下來,孟母停止了織布,道:“怎麼了”?“忘了,現在才記起來”。孟母顯得很憤怒,拿起剪刀剪了織好了的布,孟子趕忙阻攔道:“娘,你這是幹嘛”!“你丟三落四,怎麼讀好書”!從那以後,孟子再也不丟三落四了,做起事也雷厲風行。

  我想化作一陣風,在文學寶庫中拂過,收穫每一位名人的給我啟迪。

您正在瀏覽: 我想化作一陣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化作一陣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