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願化作一陣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願化作一陣風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願化作一陣風。真的,一陣風! 

  於是沒有人知道,我是誰。因為,誰也看不見風,誰也認不清風。風就是風,和全天下的風都一樣。哪怕,這一陣風,是我。 

  風來的時候,就來了,來之前,誰也不知道;風走的時候,就走了,走之前,誰也想不到。來無影,去無蹤,看不見,摸不着,唯一關係的,只是感覺。只有用心的感覺,才知道我來了,我走了。可如果我是我,太多人只會用眼睛,而忘了心。 

  我願化作一陣風。真的,一陣風! 

  於是沒有什麼可以再束縛我。因為,誰也不能把風關起來,誰也不能把風留下來。風是自由的,要不停飛翔才有生命,如果有誰硬要捉住我,我就消失。 

  風四處旅行,像一個真正的流浪者,一刻也不停息,愛去哪兒,就去哪兒。今天還在江南水鄉戲弄桃紅綠柳,明天就去大漠捲起漫天黃沙。這才是人生,充滿激情的人生,真正的人生。可我,只是我,不是風,有太多東西可以壓迫我,纏繞我。一陳不變的環境,持續了十多年,並且,還將繼續下去。我如何消失?我甚至連消失的自由也沒有。只有風知道,我的理想,是流浪。 

  我願化作一陣風。真的,一陣風! 

  於是沒有什麼可以讓我猶疑,徘徊,小心隱藏。因為,誰也不會去責怪風,忌恨風。風只是風,一陣風而已,不管,這陣風做了什麼。 

  看見喜歡的人兒,我就迎上去,輕輕拂過她的臉頰,溫柔地與她細語。看見討厭的人兒,我就撲上去,吹亂她的長法,與她廝纏。但我,是我,又怎麼可以率性而為,不顧後果?即使是厭惡的人,也要忍耐,更要隱藏,因為從小被教導不要惹麻煩,所以漸漸不真,不誠,所剩的只是小心和虛偽。 

  我願化作一陣風,縹緲神秘的風,無名無姓的風,無影無形的風。聲色形象皆是虛幻,摒除這些,是不是真實很多? 

  我願化作一陣風,自由自在的風,永不停息的風,追求理想的風。拋開一切枷鎖,衝破一切束縛,勇敢的去做那些認為美好的事,是不是快樂很多? 

  我願化作一陣風,率性天真的風,毫無掩飾的風,真誠簡單的風。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就是不喜歡,簡簡單單,透明純真,是不是輕鬆很多? 

  我願化作一陣風。然而只是我願而已。罷了!我是,永遠也不可能,變作風。我依然是我……

您正在瀏覽: 我願化作一陣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願化作一陣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