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眼中的毛澤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毛澤東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他,高瞻遠矚,雄才大略,帶領人民奮起抗爭,是中國從黑暗走向光明;他,意氣風發,揮斥方遒,描繪出一幅又一幅強國藍圖,是中國在世界領域上飛速奮進;他,博學多才,博古通今,大揮墨毫,在歷史的詩文中留下了諸多的不朽詩篇。他,就是偉大的領袖——毛澤東!

  驀然回首,時光追溯到20世紀40年代,當“目睹”毛澤東那個生活時代的艱苦歲月,就不難體會出當時的人民為何將他比作一飛衝天的蒼鷹和永掛青天的紅日。中外乃至全世界的那些如流星般閃過的風雲人物,都只留下了瞬間的燦爛,而他——毛澤東,作為一代巨子,卻能夠創造出一個時代的輝煌,他創咋的宏業偉績,將永載史冊,他的精神也將永久的閃爍在人們的心中。

  他,在青年時代,仰望天空,苦苦的思索着。面對着鷹擊長空,魚游淺底的大自然,人類的歷史在腦海里閃過。當年萬戶侯已成糞土,但現實的中國卻還是黑煙滾滾,不平等、不自由的規則依然遍及中國大地,人民在這痛苦的生活中正飽受着剝削和壓迫。他感慨萬千,心血澎湃,發出了“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的慨嘆。想到幾千年的歷史,一次又一次的“揭竿而起”只能又是覆沒於專主得封建統治中。忽然,一絲光芒照亮了他,這就是神聖的無產階級馬克里列寧主義。於是——

  從作為湖南代表參加中共“一大”的會議,到主辦工農兵講習所,他趨漸成熟,在政界嶄露頭角;從組織秋收起義再到創建井岡山根據地,他一步步堅實的腳印,可謂“到中流擊水,浪遏飛舟”;從長征那兩萬餘里到國共合作,他更多了份毅力和堅定的意志;從三大戰略戰役的炮火聲再到開國大典萬億人民的歡呼聲,他越發的穩健,最終成為一代神話。

  為了挽救祖國,建設祖國,他傾其一生,建立起自由獨立的新中國,使中國這隻雄獅重新站在世界之林中。他付出自己的一切,又將家庭付之其中,7位親人先後犧牲在革命事業上,可謂“留取丹心照汗青”,而後,誰又能想象將其子送往朝鮮戰場,再續悲壯英雄歌。什麼是無私奉獻,什麼是舉世無雙?恐怕只有飽嘗國恥,有一腔熱血之人才能真正體會。

  回顧毛澤東的一生,又留給我們多少垂青於史的不朽詩作?他,曾經遭遇“我失驕楊君失柳”的生死離別,也曾慨嘆過“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的國景;他可以振臂一呼,“虎踞龍盤今勝昔,天翻地覆慨而慷”;他可以揮劍長歌,“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他曾俯瞰過北國大地,“千里冰封,萬里雪飄”;也曾發出過由衷感慨,“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間正道是滄桑”;這就是指點江山,意氣風發的毛澤東。

  毛澤東,這位前無古人的偉大領袖,是中華人民的驕傲,更是我們青少年的驕傲。所以,讓我們以毛澤東為榜樣,勤奮學習,學習毛澤東的偉大精神,共同實現祖國明天的美好藍圖!

  初一:崔涵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毛澤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毛澤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