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和母親有個約會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母親有個約會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你一歲的時候,她喂着你,給你洗澡。你何以為報?哦,你整夜哭鬧。 

  你兩歲的時候,她教你走路。你何以為報?哦,你不理不睬她的呼喚。滿屋子亂爬。 

  你三歲的時候,她精心為你準備每一頓飯。你何以為報?哦,你把米粒往地上種。 

  你四歲的時候,她給你買了蠟筆。你何以為報?哦,你拿着它在牆上塗抹。 

  你五歲的時候,她送你去上小學。你何以為報?哦,你哭着喊着說不願意去上學。 

  你六歲的時候,她讓你早點寫完作業。你何以為報?哦,你邊寫邊玩直至深夜。 

  你七歲的時候,她請老師教你彈琴。你何以為報?哦,你寧可坐着發獃也不願把琴學好。 

  你八歲的時候,她幫你把房間收拾乾淨。你何以為報?哦,你讓東西在天空中畫弧。 

  你九歲的時候,她希望你堅持學畫畫。你何以為報?哦,你望着畫夾,聽着P4入了神。 

  你十歲的時候,她帶你去旅遊。你何以為報?哦,你不顧她,拿着相機走得遠遠的。 

  你十一歲的時候,她和你一起去買衣服。你何以為報?哦,你笑她“out”是一個“老土帽”。 

  你十二歲的時候,她建議你不要看某些頻道。你何以為報?哦,你偷偷看,不理這一套。 

  當我打開這些無聲的故事,像飲茶一樣細細品味時,那些點點滴滴,使我的心靈此起彼伏,時而洶湧澎湃,時而如沐春風。還記得不久看過的一個故事:在北極的冰天雪地里,小小的絨鴨爸爸,媽媽以自殘的方式,用自己的絨毛為年幼的孩子搭建起了一份如春的溫暖,譜寫着一曲愛的讚歌。小絨鴨滿含淚水,在長大后,驕傲地說出“我身上裹着的是我的父母”。感人至深,催人淚下……可憐天下父母心!絨鴨尚且如此,何況我那? 

  母愛沒有陌路,地域,種族的界限。不管是大自然還是人類社會,母愛都是最無私最偉大的。母愛是體貼,慰藉,寬容,理解,善良,慈祥的源泉——就像一首田園詩,悠遠純凈,和雅清淡;就像一幅山水畫,洗去鉛華雕飾,留下清新自然;就像一首深情的歌,婉轉悠揚,輕吟淺唱;就像一陣和煦的風,吹去朔雪寒冬,帶來春光無限。母愛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語,母愛就是漂泊天涯的縷縷思念,母愛就是兒女成長的殷殷期盼。母愛不求回報,無論她付出多少艱辛,無論她心藏多少委屈,只要兒女健康幸福,她寧願將苦澀獨自品嘗。即使忙碌的生活早早將青春扯離臉龐,即使滄桑在額頭刻上皺紋,即使歲月將雙鬢染上寒霜,也聽不到一聲遺憾的嘆怨。但作為兒女,又怎能將這一切視為理所應當?——偷走母親的青春,偷着母親的健壯,偷走母親一切的一切…… 

  母親的辛勞,成就著兒女的成長。“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我拿什麼回報母親?“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天下最不能等待的就是孝順。母親在一天天的變老,何須等腰包鼓了再談孝敬?為什麼要離開母親才記起母親的重要?母親需要的其實不多,考試后的優異成績,無事時為母親做的小菜,寒冬時的一次洗腳……都能讓母親臉上的花,綻放。 

  ——母親啊,你知道嗎?我和你有一次約會。我會採擷那回報您的第一縷陽光,告訴你:“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我和母親有個約會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母親有個約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