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幸福時光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時光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我們把夢幻和笨重的公主、王子服從逐漸長大到無法穿上這些小碼服裝的身體上脫了下來。我們就這樣宣布着我們正在長大。

  而粉紅的蕾絲邊,真人特別版的芭比帽子還有小挎包與柯南式的長衫短褲連同幾米的夢幻世界堆壓在一個小小的箱子里。我們再也穿不下和玩不起的東西就只能以一種名為童年的東西被我們回憶着。

  我們稚嫩的面孔逐漸變得深兀和輪廓分明,蘿莉和正太的氣息早早就掉在12歲生日那天了。唯一不變的是那雙深邃明亮的眼睛——這是幼兒園老師教我形容眼睛的方法。

  曾聽說過這樣一句話——“眼睛是心靈的窗戶”。是的,但我覺得並不只是如此,它還見證了一切的發生,一切的變化,一切的長大,一切的生、老、病、死,一切的一切都盡收眼底,然後只需要閉上眼睛,睡上一覺,發個美夢(或者噩夢),當天發生的一切,將會深深地刻在記憶里,永遠也抹不掉。

  最後的一次被父親開着拉風的摩托車從學校接送我是什麼時候呢?好像是2006年的5年級吧?那時候班主任給我們上的第一節課,就是跟我們說“你們已經長大了,不已經是小孩了,應該懂得不要太過依賴父母了”。的確我不再依賴父親上學了,不過這卻是為了拿父親給的零花錢在學校旁邊的小賣部里買吃的而不給他看見。與其說這是一種擺脫,不如說這是一種暗地裡進行着的依賴。這種擺脫的依賴,更像是小偷。

  2006年的5年級,我第一次感覺到老師帶給我的幸福,那時候班主任對我的信任也是超然於以前,她更是極力於支持我參加作文比賽,這是我從來沒想過的,也是我不敢想的。因為我3年級寫的第一篇作文就被老師評為“流水賬”,之後我就一直以這樣一種文筆不好,書寫不好的形象活在語文老師的眼裡,至今我仍然覺得自己的文筆是相當的不入流。所以我很感激她對我的破例和支持,這讓我第一次感覺到她給我的幸福。

  還記得那個箱子嗎?在那個小小的箱子里。擁有一種力量,那就是保證我們的過去以一種固有的形態,長久的保存下去,如果它的蓋子夠嚴密的話,還能達到一塵不染的效果。不過如果太嚴密的話,我們必須要找到鑰匙才能打開它。所以這是一個非常神奇的箱子。

  每個人都會有這麼一個箱子,每個人都會把一塊相當大的石頭放在裡面。經過長年的琢磨和細篆,每一塊石頭都被打磨得光滑,不過形態卻不如一:有的突兀不平的,有的極像某些動物形象,有的中間穿過了一個洞。正是這些石頭的不同造就了每個人不同的性格,也就是同樣的軀殼擁有億萬種靈魂。

  我也有這樣一塊石頭,我的這塊石頭,早已被我弄的不知道何種模樣了,我在上面亂塗鴉,亂刻,似乎那就是一件藝術家的雕塑品。

  我把變形金剛、高達、哆啦A夢、大雄、YOYO球亂塗鴉在那塊石頭上。見證王子與夢幻世界。

  我把童鞋、小跨包、掉過的牙,還有因為拔牙而痛到留下的淚再加上童年亂刻在那塊石頭上。映射着我的幸福時光。

  刻下來的幸福時光,在青澀的臉孔與繁華的大街上,留下一縷縷回憶,也許我們的童年和青春歲月隨着瀝青路上的腳印逐漸消逝,迎接我們的是凌晨時分最後的一盞路燈?抑或是看不見盡頭的盡頭,無論如何,時光就在我背後。就像我的短髮。

  我們沒有因為懷念從前而停止長大,我們也沒有因為留戀石頭上的痕迹而沒有再次把他們打磨乾淨。我們就這樣證明着我們正在長大。

  廣東省茂名市市二中學初一:林宏泰

您正在瀏覽: 幸福時光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時光 暫無評論